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何業獲卑賤、豪族之報
2008/06/19 06:38:22瀏覽516|回應0|推薦17

《分別善惡報應經》卷上

復云何業獲種族卑賤。有十種業。云何十種。一貪愛名利不修施行。二嫉妬他榮。三輕毀父母。四不遵師法。五譏謗賢善。六親近惡友。七勸他作惡。八破壞他善。九貨易經像。十不信三寶。如是十種獲報卑賤。

復云何業得豪族富貴。有十種業。何等為十。一離嫉妬慶他名利。二尊重父母。三信崇師法。四發菩提心。五施佛傘蓋。六修嚴塔寺。七懺悔惡業。八廣修施行。九勸修十善。十信崇三寶。如是十種獲報豪貴。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1966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