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人半斤 還人八兩
2008/05/14 12:12:16瀏覽3246|回應5|推薦81

對於食肉一事,土城 廣老曾對眾開示說:吃人半斤,還人八兩;意謂因果昭昭,報應不爽。

世俗人不離肉食者,除貪味之外,再者多因邪見而起。其藉口不外說素食不營養,或者又說植物、動物都一樣有生命,如果肉不能吃,應該植物也不能吃等等之類的理由來搪塞。

但若說吃素不營養,可是牛卻是吃草的素食者,誰能比牠們還健壯? 廣欽老和尚曾說人若要殺牛時,如果牛知道要跑的話,就是十個人也攔不住牠!

再者,吃肉其實也只是在吃調味的佐料罷了,因為貪著其中的韻味故。記得多年前達賴喇嘛曾應邀來到臺灣寶島〝弘法〞,捨精美素食不用,卻毫無顧忌的穿著喇嘛服大噉牛肉!不知當年邀請他來的佛教界人士,看在眼裡心中作何感想?

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期望世界和平的達賴,豈不知世間之刀兵劫來自於殺害眾生性命?來到臺灣寶島,素食方便,卻非吃牛肉不可!若是事俗人倒也罷了,但自認是佛教徒、乃至身現〝出家相〞的達賴,卻公然的說喜歡吃〝辣椒牛肉〞,悲心何在?

佛在經中說食肉者不名釋子、非佛弟子──《楞嚴經》卷六:      

『阿難!我令比丘食五淨肉,此肉皆我神力化生,本無命根;汝婆羅門地多蒸濕,加以砂石,草菜不生,我以大悲神力所加,因大慈悲假名為肉,汝得其味;奈何如來滅度之後,食眾生肉,名為釋子?汝等當知:是食肉人縱得心開似三摩地,皆大羅剎,報終必沈生死苦海,非佛弟子。……

鬼子母眾等原本是以人嬰為食,後因故 為佛所度,而頓捨所愛之肉食。大鵬金翅鳥原以龍為食,其後也因佛法之故而斷除肉食。而身為佛門弟子的僧俗二眾,豈真不能有所省思?

佛說眾生平等無有高下,身為高等生物的人類,實在不為該了逞口腹之慾而殺生害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1865936

 回應文章

德慧
吃出健康...而不是吃出慾望
2008/05/18 20:29
你絕對可以掌握自己的健康,答案就在你的筷子夾起了什麼。如果你想真正掌握自己的健康,那麼請閱讀《救命飲食》,並趕快身體力行,如果你能聽從這本優秀指南的建議,那麼往後生命的每一天,你的身體都會感謝你。─John Robbins,《新世紀飲食》作者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5-18 20:46 回覆:
阿彌陀佛

德慧
吃出健康...而不是吃出慾望
2008/05/18 20:28

《救命飲食》 英文書名為The China Study

作者被譽為營養學愛因斯坦...........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5-18 20:45 回覆:
阿彌陀佛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2008/05/15 08:36
人廣義的講就是有生命的動物!

己所不欲 勿施於動物!

殺食動物 冤冤相報何時了?

若說食肉無罪過 那為什麼要唸化肉咒?

又為什麼要唸殊勝的如來名號來滅食肉罪呢?

當知殺生的果報 就是不能解脫出三界啊!

謝謝版主的分享!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5-15 13:57 回覆:

阿彌陀佛

如果大家都能心存善念,將心比心

或許就不會有如此多的天災人禍出現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14 19:30

記得多年前達賴喇嘛曾應邀來到臺灣寶島〝弘法〞,捨精美素食不用,卻毫無顧忌的穿著喇嘛服大噉牛肉!─西藏佛教與中原佛教之不同處。我想西藏高原上農作物是青稞,除此之外當然以牛羊肉為主食,西藏喇嘛食肉也是挺正常的事情!正所謂風土民情不同之處。佛教的傳播過程中也必然會發生一些變化。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5-14 20:14 回覆:

阿彌陀佛

先不說西藏的風土民情如何

在臺灣素食是極為方便又美味的

但達賴為何非吃牛肉不可?

《楞嚴經》卷六:『阿難!我令比丘食五淨肉,此肉皆我神力化生,本無命根;汝婆羅門地多蒸濕,加以砂石,草菜不生,我以大悲神力所加,因大慈悲假名為肉,汝得其味;奈何如來滅度之後,食眾生肉,名為釋子?……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考
2008/05/14 18:44

引用文章浩劫後的省思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