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邪見是佛教之大危機
2008/05/05 14:06:47瀏覽573|回應2|推薦25

邪見是佛教之大危機

台灣當今的佛弟子,應有的認識:佛法中的邪見,是當今佛教的大危機,但也是佛教的大轉機,這要看我們怎麼做。佛教現在表面上很興盛,但實際上沒有它的實質,跟佛陀在世時完全不同,現在已經質變為佛學研究教育,及斷見常見外道法了。

所以,佛教的滅亡,已經不會很久了;除非我們能儘快的摧邪顯正,不要再姑息養奸、養癰遺患。如果能這樣做,這些邪見反而提供了教育佛子建立正見的一個機會,那佛教就有了轉機,就能如實的具有真實本質而興盛起來。

如果在誤說佛法、誤導佛子;表面上看來,他說的法是對,其實似是而非,誤導佛子走上了歧途;有悲心的人,怎能眼睜睜地看著今世後世佛子被導入歧途?我們應將其摧破,以免這種邪見不斷誤導眾生,勢力愈來愈大。

應掃除外道法於佛教之外

一切法居士弘法時,不可以把外道法放到佛法裏來,因為將外道法說成佛法時,是在破壞佛法、誤導眾生,佛不允許弟子們這樣做;佛說:如果有人將外道法放入佛法裏的話,這個人捨壽後必定要下地獄(詳見《佛藏經、大般涅槃經、如來藏經--》等佛說)

因為佛說這種人是佛法中的大賊,必定會墜入有境界有為法之中。或者執著境界,或者執著藏密的父續母續無上瑜伽雙身修法,成為外道。將外道法放進佛教中,最嚴重的是密宗;不但如此,還將外道法冠上最好的名相,然後高推為勝過三乘一切佛法的最究竟境界,貶抑佛教三乘之修證,情況極嚴重。

http://www.a202.idv.tw/a202-big5/BOOK1012/book1012-5-1.ht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18409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臨時抱佛腳
2008/05/17 03:46

阿彌陀佛,捌拾捌師兄功德無量!

小十曾聽善知識開示,未來世裏當佛法將滅,所有經典都會消失。所謂沒有經典,不代表它們消失了蹤跡,而是眾生皆將之束之高閣,乏人問津了。等同滅經。

最後,只剩南無阿彌陀佛法號,度了無量眾生。再100年,南無又沒有了,只剩阿彌陀佛法號,又引渡無數眾生超脫。最後文字消滅,法就沒了。屆時妖魔鬼怪出興於世,就無法無天了。

小十現在臨時抱佛腳,把阿彌陀佛和多個佛號念熟,仗著諸佛願力,日後或許有得度的希望。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5-17 14:00 回覆:

阿彌陀佛

邪見確實危害佛法甚巨

因此末學才在部落格中

不斷的將學佛人應有之觀念一再的提出

期望邪見的危害

不至於讓佛法提早消失於月光菩薩再來之前


渺小的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功德無量
2008/05/05 20:41

不知您是否可以舉邪見實例

功德無量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5-06 10:57 回覆:

阿彌陀佛

現今佛門中最大之邪見,不外乎是將意識生滅之法視為常住不滅,以此夜夜生滅之心,當作是常住不壞的真實心!

再者,藏密邪淫之男女雙身法,絕非佛所教授之法門,唯是藏密諸上師等人將之移花接木於佛教之中,再冠以佛法名相而誆稱是為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