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州立台北第三中學校(師大附中)
2015/06/18 22:25:37瀏覽5036|回應2|推薦25
1937年成立的「台北州立台北第三中學校」,那時學生多為日人子弟。戰後,學校改名為「台灣省立台北第三中學」,之後再改為「台灣省立台北和平中學」,也同時接收來自中國的公教人員子弟,剛好當時的台灣省立師範學院 (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正在籌備附屬中學,和平中學毛遂自薦向省教育處申請改為師院附中,並於1947年正式更名為「台灣省立師範學院附屬中學」,後改為「台灣省立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廢省後再改成「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台北第三中學校(師大附中)舊校門

台北第三中學校(師大附中)武道館,建於1938年(日治時期)。戰後,民國三十九年改為「總辦公室」,民國五十三年改為「圖書館」,民國六十四年改為「美術館」,民國七十四年十月拆除,原地興建「新北樓」(稱:新民樓)

台北州立台北第三中學校(師大附中)-戰後的校門前,學生上課的舊南樓(處處標語),舊南樓建於1938年(日治時期)。民國六十七年強震後成危樓,後改建為至善樓,亦即新南樓,大部分的人還是習慣稱它為南樓。

台北州立台北第三中學校(師大附中)-戰後的鳥瞰圖.可見完整的L型舊建築。也就是後來一般習稱的西樓與面對校門的舊南樓。

1962年7月14日,台北地區八所省立中學聯合招生考試。在師大附中第52試場外等候考生的家長們。畫面左側為東樓,右側為體育館(當時亦作為禮堂)。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02753325&aid=24659071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0 15:21
Is it 你的母校? 我先生在附中讀了初高中六年, 去年底回台還陪他到校園走了一大圈, 他說只有幾處保留原貌, 校社改變太多了.
不再年輕(a102753325) 於 2015-06-20 16:59 回覆:

呵呵,不是我母校,當年考不進啊!

那個年代,全國高中男生都穿卡其軍訓服,

只要看到胸前學號上頭一大堆字的,就知道是附中的。

現今操場旁的圍牆拆掉了,改細鐵絲網牆,從校外看校園,清爽舒適。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9 10:27

黑白的老照片裡

有彩色的懷舊思古風華

不再年輕(a102753325) 於 2015-06-19 22:30 回覆:
多硯坊主 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