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故宮太和殿今昔
2018/09/28 11:49:06瀏覽1410|回應0|推薦20

北京故宮太和殿今昔

北京故宮太和殿今昔-太和殿丶中和殿丶保和殿,合稱“三大殿”。太和殿是皇權的象徵,俗稱金鑾殿,被稱為中華第一殿。皇帝登基丶册立皇后等大典都在此舉行。

.

1935年五月底,太和殿前有一次由十四個大學中學聯合舉行的600人大合唱,總指揮是范天祥(Dr.Bliss Wiant,1895-1975,美國人。 . 燕京大學音樂系創辦人兼主任),李抱忱(1907-1979)是副總指揮。范天祥指揮演唱韓德爾的清唱剧《彌賽亞》,李抱忱指揮“同唱中華”(李改編自歌劇阿伊達的進行曲)。李老師在二戰前後兩度赴美深造,獲得博士學位後在美從事教學工作,晚年回台定居,推廣合唱音樂教育。當年,筆者在新竹中學合唱團時,李博士也曾蒞臨指導。李博士談話非常風趣幽默,同學們如沐春風。他說:唱歌就是說話的Slow motion,咬字特別重要。 .

北京故宮太和殿今昔-1945年10月10日在故宮太和殿舉行北平地區的日軍受降儀式,北平居民蜂湧而至,見證歷史一刻。圖為國軍正走上太和殿的梯階。

北京故宮太和殿今昔-1945年10月10日在故宮太和殿舉行北平地區的日軍受降儀式,後頭也懸掛美英等國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02753325&aid=11679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