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杯水的溫情
2013/01/07 00:12:43瀏覽1306|回應11|推薦76

這兩天身體不舒服,喉嚨痛、流鼻涕並且咳嗽。

喉嚨痛連帶聲帶發炎,使勁力氣說話仍然發不出聲音,別人一定也聽不清楚,幾乎是要讀唇語才能與我溝通;流鼻涕是尷尬的事,在人群眾中當鼻涕正是滿腔時,不得已低下頭以雙手摀住鼻子,用暗算好的功力,一邊擤出一邊把聲音管理到最低分貝,不要驚動旁人;咳嗽最難耐,有時候好端端的,有時候瞬間就咳起來,煞時就像連環炮般一發不可收拾,連肺臟幾乎就要跳出來了!

咳嗽往往在夜裡發生。原本已是在夢中,不知是張口打鼾造成喉嚨乾燥,或是房間的空氣汙濁使然,瞬間咳嗽起來,躺著的身軀彎直彎直彎直,彈簧床都震動了;我一鼓作氣,起身衝進浴室,把咳嗽聲關進緊閉的狹小空間,藉牆壁的反作用力將咳嗽鬼精靈倒裝入體內,希望就此停息不准再咳!

這時候,傳來踏進餐廳的腳步聲,接著是湯匙攪拌陶瓷水杯的聲音;我的咳嗽聲小,湯匙撞擊杯壁的聲音則小;我的咳嗽聲大,湯匙撞擊杯壁的聲音也大。待氣息終能平順一些,此時的我已是臉紅脖子粗,推開浴室門;「這杯枇杷膏給你喝!」兒子端著一杯熱水送到我的面前。兒子小時候,感冒咳嗽,我禁止他喝冰冷飲料,並且將枇杷膏沖成熱飲給孩子服用,對身體復原有幫助。我接過兒子遞送的水杯,徐徐的喝下,微燙的溫度剛好能將咳嗽鬼精靈馴化。兒子的體貼和盛情,溫暖了我的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72039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聞兒著急
2013/02/12 21:48
廚房聲起, 大家猜是您的母親, 或是先生, 嚘, 李宗盛的歌, 『心中的話, 他們統統都猜錯。』 或是 『沒有人知道. 我以為你知道 ~~』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eting
2013/02/11 20:06
美女好友:氣候變化無常請保重身體,祝您:小龍年闔家平安健康!年關冷,請保重身體。新年快樂!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咳嗽
2013/01/27 17:21

有如此貼心孝順的好兒子

病一定好得快

我感冒也最怕咳嗽

常常一咳起來驚天動地的

吵了別人真不好意思呢


阿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叫做幸福
2013/01/24 17:23
小男孩耶 !真是貼心!這孩子長大一定也孝順父母又疼老婆。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無比~
2013/01/24 06:54
感謝分享本篇"有溫度"的佳文~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3/01/23 22:40

吉祥

真的是一杯溫情的開水

祝福早日康復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晶然(a000042) 於 2013-01-24 00:24 回覆:
兩年來首次感冒,病情拖延兩週才算好轉;是惱人的咳嗽和沙啞的聲音比較難纏。現在復原了,謝謝關心;祝平安健康。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杯水的溫情
2013/01/21 02:45

好體貼的兒子 妳真好福氣

治咳偏方,妳不妨試試看

梨子分兩半,去核心,放冰糖於中空,置電鍋蒸熟

熱食 可治咳

晶然(a000042) 於 2013-01-22 22:25 回覆:

安納提供的治咳方法方便好用,謝謝你關心。另有一位朋友也分享一方法:將洋蔥切絲後放進電鍋,﹝只有﹞外鍋放一杯水,蒸好後喝洋蔥水。這兩種方式都簡單,是養生的好方法。謝謝!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窩心
2013/01/14 16:16

這樣的孩子好窩心喔

體貼善良 又孝順

祝福您

早日康復

晶然(a000042) 於 2013-01-15 22:51 回覆:
孩子送一杯水確實使我覺得窩心,也拉近母子間的距離。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欣慰
2013/01/14 10:57
孝順的兒子,一杯水包含滿滿的愛
安然

晶然(a000042) 於 2013-01-15 22:49 回覆:
孩子有送一杯水的舉動,使我覺得很溫馨;我提出與大家分享,也是對孩子作「優點轟炸」。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杯水的溫情
2013/01/09 04:33

孝順孩子的貼心

一定讓您早日康復~~


晶然(a000042) 於 2013-01-09 16:42 回覆:
謝謝家人和格友之關心,我泰半康復;寒冬,祝大家健康平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