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 熱忱奉獻
2011/02/06 20:21:14瀏覽400|回應1|推薦6

 

二月一日,我帶著妹妹,搭乘捷運到達圓山站,參觀「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妹妹今年52歲,膝關節退化,肥胖的身驅,走不了多少路便氣喘吁吁、汗水淋漓。進入園區,我首先申請了輪椅,讓她能稍微喘息,坐在輪椅上慢慢欣賞。

當我們使用輪椅,便開始享受到禮遇。花博園區包含圓山公園、美術公園、新生公園和大佳公園,每個公園設有室內展覽館,我們要入館參觀,便有志工迎上前來,親切的導引走無障礙門。原來是各入口均設計兩種門,一般遊客使用一般門,輪椅﹝ 含推車 ﹞者使用無障礙門;我們在志工導覽下自無障礙門逕行入內,回首望去,等待在一般門外的隊伍蜿蜒著像條龍一般。

花博園區可見穿著花博logo背心的志工。他們有的白髮皤鄱,那精神弈奕的樣子令人注目;有的是中年人士,刻意自繁忙生活中規劃入世時段;有的是在學學生,離開魅力無窮的電腦,服務人群。志工的服務地點,有的在室內,有的在戶外;在戶外者得接受風雨或豔陽等變幻天候的考驗;還有擔任交通導引者,忍受著空氣污染,就是為了提供遊客方便。

花博志工笑臉迎客、態度熱忱,使我倍覺溫馨與尊榮,我的心裡有著無限謝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4859476

 回應文章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06 20:30

我二姐因為退休沒在上班

所以也興致勃勃地去做花博志工

說要先經過考試合格才能錄用

每次去做三小時

之後自己入園參觀都可以免門票

晶然(a000042) 於 2011-02-07 20:04 回覆:
花博志工在培訓時,要學習普通課程與專業課程,並有檢核〈考試〉,通過後方才能擔任。最可貴的是,擔任志工者的態度,這無法用考試檢核,是服務者的信念與素養。感謝你的姊姊等熱心者為花博奉獻,值得我等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