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阿秀
2016/01/12 06:13:00瀏覽713|回應4|推薦35

   

    陳之藩在〈謝天〉一文中談到感謝天,我們這群林老師說故事團隊感謝深耕三民分館說故事的阿秀老師!

    阿秀老師家住永和,在永和與民生社區間往返奔波八年,為的是給孩童說故事。阿秀老師喜歡孩童,她與孩童相處臉上總是散發燦爛的笑容,不時能聽見與孩童間質樸、天真的對話。阿秀老師的理念,故事的內容印入孩童的心底,有一天,故事的預期目標會萌芽、壯大。三民分館配合節慶,定期舉辦親子活動,阿秀老師總是打前鋒,使出說、唱、跳的功夫,吸引孩童與家長的目光,親子一起唱和跳,全場也就熱絡起來;我總是佩服她有辦法!

    說故事這一件事,現在微不足道,待時間長河流過,或許能塑造出孩子的大作為。阿秀老師準備拔樁搬移,到下一個據點說故事。今後雖然空間分隔,我們的心仍然相繫。祝福阿秀老師!

擅長說故事的阿秀老師也有俏皮的時候。

三民分館配合節慶舉辦親子活動,除了說故事還有闖關、手作食品等,總是能吸引更多的人員參加。

阿秀老師說,只要分館辦大型活動,仍會回來參與;我們的心依然相繫。

一起相處、共同付出,就向那冰淇淋在口裡的感覺:柔軟、甜蜜。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43128793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1/18 20:59
美麗的星期祝福開心愜意好心情 
晶然(a000042) 於 2016-01-25 16:34 回覆:
謝謝您喔!也祝您健康快樂。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5 08:06

教學的成就感就在這裡

很溫馨的感受

問候姐姐~祝福您 新年快樂

晶然(a000042) 於 2016-01-25 16:33 回覆:
從阿秀老師的面容和話語,我等說故事老師的溫馨祝福,令她感動;我們祝福她,順利;下一站,圓滿。

許瑞琴
2016/01/12 11:14
 無私的付出,奉獻…令人敬佩。
晶然(a000042) 於 2016-01-25 16:28 回覆:
阿秀老師的年紀,正值忙碌的人生階段,能為孩子們奉獻,不簡單哪!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2 09:38

長達八年的時間

第一批孩子都已成長為青少年了

晶然(a000042) 於 2016-01-25 16:26 回覆:
是的,八年,是一條時間長河!令我敬佩!要離去,雖然不捨,仍要感謝和相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