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升旗
2010/01/02 10:02:24瀏覽472|回應0|推薦3

       這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先生參加2010年元旦升旗典禮。
       居住臺北多年,過去都以種種理由作藉口,而以精神層面參與,從報紙或電視新聞上關注元旦升旗活動的訊息。現在我是退休人士,自然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在這場盛會中缺席了。

       我們倆穿戴著全副禦寒裝備,約是五點半到達總統府前景德門。天空漆黑,昏黃的路燈照映著路面。各條道路陸陸續續湧進人潮,沒有言語聲,有風聲、腳步聲,大家一致朝向散發著溫馨黃光的總統府前進。先後抵達的人群均被引導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和左右兩旁的廣場內。等候的人群是靜止的,等待的心情雀躍著。
       六點鐘,天空仍然烏黑。主持人開始致詞,節目展開,有國防樂隊演出、儀隊表演。當馬總統自總統府內步出舞台的一刻,大家鼓掌、歡呼;他是人們選出的領袖,要帶領臺灣進步繁融的領航人啊!六點三十分,天色微亮,表演活動告ㄧ斷落,升旗典禮就要開始。前方總統府的外牆上,兩位旗手操作升旗,在聽、唱國歌聲中,國旗冉冉升起,我的心隨著沸騰了起來。回首
2009年,政黨鬥爭未曾停歇,阻礙了臺灣進步;八八水災肆虐,災民家破人亡、土地瘡痍滿目。新的一年,期盼社會祥和、進步,國家無災難!東方出現魚度白,那就是臺灣希望的曙光啊!

  2010/1/30     
       我們參加元旦升旗後,參觀總統府,在府內的紀念品部門登記購買國旗圍巾﹝由於產量不足,得訂購)。1月29日,總統府紀念品中心通知貨品到了,於是得 以領回。

       國旗
圍巾上有青、白、紅三種色彩,還有總統府圖像;是由
郭信豊設計。計人理念是結合國旗與國家概念,採取年輕的構思,以輕鬆的生活化方式,表達愛國情懷。      
       購買的兩條國旗圍巾,一條贈與就讀大學的兒子,勉勵努力上進。
一條寄給在國外求學的女兒;天寒時候,圍上國旗圍巾,有家人、母國的祝福,願孩子溫暖健康、事事順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364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