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喝咖啡也瘋狂〉
2015/07/01 17:14:11瀏覽823|回應4|推薦40

時代不同交友的方式也不同;農業社會結交筆友,藉書信溝通傳達;資訊時代結交網友,在臉書、部落格表達意見想法。這些朋友在紙上或空中交流,鮮少在生活中真實接觸。十分湊巧,我和部落格格友Julian的太太Fionn 的娘家相鄰,佛說「百年修得同船渡」,相鄰必是有緣。得知他們夫妻要回國探親,便相約見面。

Julian的緣分源起一篇文章〈喝咖啡也瘋狂〉。他在文內談及如何與咖啡結緣以及喜愛的品嘗處所。當中介紹我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店。被介紹的感覺有如麻雀飛上枝頭變鳳凰,意外又驚喜;當下留言,有機會一定請嘗咖啡。

Julian Fionn 在國外工作,回台灣的機會不多,如何使他們在回娘家的短暫時間內沉浸母國的文化? Julian 有喝咖啡的習慣,見面將作東南西北聊,地點應選在咖啡館。社區裡咖啡館數量多,有國際連鎖店、台灣連鎖店也有獨立品牌店。獨立品牌風格差異大,每個人的喜好未必相同;國際連鎖店使人渾然忘記今夕何夕身處何處;台灣連鎖店能呈現本土化經營理念和提供溫馨的服務。於是,我選擇在民生社區Ms Brown」見面

自動門打開,櫃台前站立一位高個兒,彼此四目相視後,即刻搜尋大腦資料庫,網路世界人物的身高、五官、髮型與眼前之人相謀合;彼此稱呼對方,有反應;雙方揚起嘴角,驚訝中帶著歡喜,我們見面了!

坐下來,話匣開啟。彼此相同的嗜好是狗兒,牠是家庭中的一員,也是寵兒!談工作,我們一方在職一方退休,同樣都經歷台灣經濟成長與面臨現今衰退。談氣候,我們分別在太平洋兩岸,一地乾爽一地濕熱,氣溫均逐年升高,這是人類過度揮霍破壞環境的結果啊,僅能以流汗是排毒,可減重有益健康作安慰!

咖啡不是飲品嗎咖啡既是飲品也是牽手。〈喝咖啡也瘋狂〉牽起太平洋兩岸的我們的情緣,「Ms Brown」讓網路世界的人物活靈活現,正如小說情節一般。最後祝福彼此,福慧增長,快樂健康!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25235157

 回應文章

溫歌華
2015/07/24 12:13
哇. 好溫馨喔!有緣千里相會..
晶然(a000042) 於 2015-09-10 21:40 回覆:
和格友妻子的娘家同住一個社區,相鄰必是有緣。我們見面,由生疏到自然,還滿談得來的;這真是特殊的因緣哪!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8 13:57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期待已久的晤面竟然落空了。

事出突然,老公身體不適也是無奈。

但我這回在林口長庚病房,因遠道好友來探視,

也選擇去Mr.Brown喝咖啡,正巧使用信用卡可以買一送一,

不僅覺得好運不斷,咖啡味道也香醇美味。

我老公已經出院了,我將於7/17前往花蓮一遊,

咱們再來約一次吧!

為了我的失約,便由我作東,煩請晶然替我與Julian賢伉儷連繫。

晶然(a000042) 於 2015-07-09 01:53 回覆:
恭喜你的先生病體康復,天氣炎熱,仍請好好調養,使元氣盡量恢復。Julian7月底返美,可以在你們到花蓮旅遊之前,或是旅遊回到台北之後,大家聚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2 16:53

咖啡香中暢談

一定是難忘的格友相見歡

晶然(a000042) 於 2015-07-03 11:40 回覆:
網路世界的格友在身邊出現,這是小說情節嗎 ? 世界很大,太平洋兩岸相距遙遠,我們竟然是鄰居呢;是「緣分」,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祝福大家,在自己的生活空間和領域裡,都能健康快樂!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18:14

udn的部落主,就是不同於一般部落格的年輕人

個個臥虎藏龍,Julian有生第一次會網友

哈哈…果真遇上了文字高手!

與晶然快樂晤談的兩個小時,畢生難忘!


晶然(a000042) 於 2015-07-02 09:17 回覆:
我們年齡相近,所處環境不同。對於成長之地我們有交集之處;對於步入耳順、天命之年,我們處境不同。血濃,情濃,故鄉是發源地,歡迎你們有空回到這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