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e起復蔬
2021/11/28 20:48:54瀏覽707|回應2|推薦21

     

2021年5月,台灣進入COVI-19三級警戒,人與人之間拒絕往來避免感染,餐飲業沒生意被迫關門,食材供應者與服務業跟著遭殃,連帶有許多家庭頓時無薪、生活陷入困境…百業蕭條之際,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動「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

長達一年的期間,佛光山《人間福報》挨家挨戶的聯繫、拍照、收集菜單等,逐步彙整建立「蔬食地圖」,建構「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的基礎。目前已協助全台超過4800家業者建立地圖;期盼提升網路能見度後,店家訂單量能增加,生意可維繫。

而蔬食業者懷抱同理心回饋弱勢,每一家店提供部分的無酬餐盒,贈送給弱勢者有飯吃;同時鼓勵民眾響應捐餐,讓艱困者能有溫飽的日子。台北道場十樓的「滴水坊」,每日提供十個復蔬餐贈與需要的人;北市北五區副督長余美玉談到「一齊食蔬  川燙滷味」,是季涵和其嫂共同經營,因為有配合外送平台,生意不差。季涵表示,看見余美玉前來推動復蔬公益活動,請大家相挺來吃飯,給社會上因疫情而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為人間放送溫暖,十分欽佩與感動

11月25日是國際素食日。國際佛光會與綠色公益基金會聯合舉辦「復蔬線上公益路跑活動」,為期三周的線上活動,不限地點,參加者每跑(或健走)一公里,佛光會捐贈十元復蔬餐,累積十公里,捐贈一份復蔬餐盒給需要的人;一起「蔬出愛,讓愛流轉」。

佛光人偕同親友參加線上公益路跑活動,在大安森林公園健走,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嘉勉,昨日下雨今天放晴,佛菩薩也作美「e起復蔬」路跑活動。大家「相揪來跑步」給自己和社會帶來環保、健康的生活;給需要的人送上一份溫暖的復蔬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70683865

 回應文章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3 11:55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因為疫情不可群聚,許多商店無法營業而關店或倒閉,也有基層民眾頓失工作,生活遭遇困難。一起復蔬全民相挺,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幫助有需要的人度過難關,是利己利人的好事啊。謝謝你來訪。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3 02:58
親愛的晶然姊姊,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e起復蔬,全民相挺,這個活動很好!
謝謝您的分享

我在您前一篇文章,寫了一個回應,您再去看看
最近5個月,我寫了好幾篇精彩的文章,
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