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拆除
2021/02/07 20:15:17瀏覽604|回應3|推薦21

圓盤鋸在牆面鋸出軌道

電鑽對準軌道

打打打  打打打

狠狠擊破

你,被舉報的新增違建

幽靈在周遭逡巡,暗地裡竊笑

磚掉落  塵飛揚

牆傾圮  煙灰懸浮

你,是否熄滅如隕石或毅然挺立

家族自桃園遷徙至台北

求學、就業、成家

在你的羽翼下  安身立命

你,經歷四五十年寒暑

樓板滲水  管線老舊  地磚壞損

如老嫗  黃髮垂髫  齒牙動搖

我們規劃設計  找尋工班

至外全面整修

將你疏粧打扮  更新容顏

費時一年

一份公文送到 

你,成為「新增違建」,窗台水平線以上不可有磚牆

打打打聲下 

 磚頭、水泥塊墜落一地

你受凌遲 粉身碎骨

我們目睹過程束手無策   心如刀剮淌血不止

隱約中,傳來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

啊!菩薩在   菩薩一直都在你我的身邊

護佑你破裂的身   撫慰我們傷痛的心


說明:

      我們的住屋是家族自桃園遷徙至台北的落腳基地,曾經三代同堂,前後居住兩世子孫四十七載。107年,陪伴年邁的婆婆自台北搬回故鄉桃園居住,圓老人家落葉歸根的心願;下半年開啟全面整修台北的老屋。108年建管處寄來公文,寫著前陽台的部分是新增違建,應作拆除拆除作業受人暗中持續檢舉,先後進行了兩階段,長達一年半,109年7月第二階段拆除,拆除後的狀態擱置半年靜待觀察,直至109年底終於告一段落,結案,方可以合法材質裝設拆除掉的部分使居住能有安全。拆除過程自開始至結案,耗時揪心,簡直是在主人的身上嚴刑峻考,十分的折磨。

       鄰居關心,說檢舉是實名制,何不找出幕後之人?我們整修房子的基本原則既不影響鄰居動線也不妨礙公眾安全,況且整條巷子幾乎都是這般裝修,84年之前可以做的事項之後不能-陳水扁條款。我家的裝修沒有委託設計師,由我自行規劃、尋找工班進行施作,致使前陽台成為新增違建,是無心也是無知牴觸了條款。要不要找出幕後舉報之人? 一切是因緣,我納受並選擇放下,讓幽靈在地獄裡永不見天日!

      僅以感恩心敬仰老屋在拆除過程中顯現的堅毅,還要持續遮風擋雨庇蔭家人暨後世子孫;以感謝心表達朋友居中斡旋協調,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以平靜心修行生活,安頓災後受創的身心。祈禱110年「牛」轉乾坤否極泰來,日日心清境、事事皆吉祥。

老屋屋齡約47年,管線老舊、磁磚壞損,應全面整理才是。

為了安全,請專業人員-土木技師現場勘查。

安全是基本要求,聘請專業單位-結構技師掌握安全。

建管處說窗台水平線高度以上不能有磚牆,不得已請水切師傅切除;看那紅磚水自牆壁滲出;老屋有靈,遭受凌遲而皮裂肉綻的血水混合著淚水,緩緩流下‧‧‧

拆除比興建更困難和費事,尤其對結構安全或多或少有影響吧。

第二階拆除完畢,結案。老屋在拆除過程中顯現堅毅不拔,令我家人敬仰;還請持續遮風擋雨庇蔭家人及子孫,無限感恩!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56086501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訴願
2021/02/27 09:50
早安 晶然

我有一個朋友
在違章拆除大隊

曾說過
鄰居檢舉違建的事

建議您

上網找一些資料
可以申請訴願

遇到非理性的鄰居
只有訴之法律

請教親朋好友
如何處理處理

祝安
晶然(a000042) 於 2021-02-27 20:47 回覆:
謝謝您關心與提供建言。我家的違建自公文送達,水電、鐵工不約而同建議找本區市議員幫忙,接著議員主持會議,會議上承辦單位說明和我方應執行的細節請教;又承辦人員透露本件受到持續檢舉,過程會比較辛苦,時間因此拖得長些;最後終於結案。違建拆除是刻骨銘心的歷程,無奈無法中告一段落。謝天哪!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2/15 21:15

祝妳 牛年平安如意

一切不順之事隨鼠而去

晶然(a000042) 於 2021-02-15 22:55 回覆:
謝謝安納勉勵與祝福;新的一年一定扭轉乾坤,事事順利。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4 01:18

咱們社區都是歷時半世紀的老公寓房子了,如遲暮女人,粉妝亦已剝落。

我家當初毫無裝修,先搬進來安頓身心,家具也是有錢再逐件購買。

一、二十年前,上下左右的鄰居輪番修繕屋宅,器械聲真的魔音穿腦,我只能置之度外,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老公驚訝我的忍受度,他說:妳得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尚在努力,阿彌陀佛!)

有些世事,就是忍辱放下,像我苗栗的老家,也是一紙公文,就得放棄所有。

美好的回憶都收納在腦海心田中,滋養了我們成長中的歲月,再回首也是百年身,罷!

晶然(a000042) 於 2021-02-15 20:08 回覆:

建管處承辦人員過來,提到有人盯住我們這一戶連續性檢,原本不再追究的,不得不要進一步處理才好。我們家人很無奈,幽靈就在暗處逡巡、耀武揚威,使孩子心裡產生不安全感。這段時間我們經常上佛堂參加法會,或在家誦經、念佛;我們納受一切因緣果報,祈求佛菩薩庇佑時時心清靜、事事皆吉祥。謝謝繽紛安慰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