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幸福」–令人動容的音樂會
2019/03/12 10:07:33瀏覽1176|回應3|推薦20

為何小小年紀的兒童會得到癌症?癌症的成因沒有確定答案,兒童得到癌症就像是被雷電擊中一般的稀少,令人感到意外!名主持人楊月娥的女兒17歲時曾經罹患血癌,她說:「女兒治療期間,自己好壓抑,心裡面好苦好苦,恐懼感從來沒有少過。」現在女兒血液裡沒有癌細胞,痊癒了;回首向來,血淚交織,體認所有兒癌家庭的辛苦,需要紓解壓力、獲得支持和打氣;於是自籌經費,邀請音樂家,舉辦「看見幸福音樂會」。

音樂會在馬偕醫院的大禮堂舉行,方便住院治療的病童與陪伴的家長出席;還有一群身體較弱的孩童嚷嚷著要聆聽,為了避免感染,得等待身體復原較好些才有機會走出病房;當然也在網路媒體上發布消息,邀請善心人士參與,帶來更多的溫暖和關懷。

三月九日這一天溫度低,大雨滂沱的下著,每位從外面進來的聽眾人手一支雨傘,傘套裡的雨水滴落著;時間也是這樣一點一滴的流逝,馬偕醫院兒童血液腫瘤住院病房裡有許多孩子,一住就是一年半載甚至更長的時間,療程中身體會難過不適,有的哭泣有的哀號;陪伴在旁的親人心如刀割,沉重的壓力像鼓脹的氣球,隨時都有可能破裂!

名人出席音樂會,以具體行動關心兒癌,能帶給大家力量和鼓舞。演藝界張小燕蒞臨,她說:「外面天氣濕冷,𥚃最溫暖。」馬偕醫院兒童腫瘤科醫療團隊為疾病作研究、為病童盡心盡力,還有幕後的志工群熱心協助,陪伴病童家庭度過難關;這裡確實是溫暖的地方。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蒞臨,她舉例韓國瑜市長的處事態度,說:「人生沒有完美,當遭遇困難,不要緊張,試著用正向思考的方式調適心情,或許就把難關度過。」楊月娥的女兒住院治療期間,從儘量合作的態度到完全配合,更加上樂觀開朗的家庭氛圍支持,最後終能抵抗病魔;這也說明每個孩子都有好轉治癒的機會。 

這場音樂會參與演出的單位有:基隆愛樂合唱團、陶笛阿志、台北陶笛樂團、豎琴獵人李哲音與雙下巴重唱團。從歌曲春風吻上我的臉〉揭開序幕,以音樂為主、影片為輔,述說兒童罹癌、醫療團隊盡心盡力照護的故事。

〈萬水千山縱橫〉、〈森林狂想曲》、人海中遇見你描述:當孩子自哇哇墜地的一刻起,便是父母心頭上的一塊肉,親人的心肝寶貝。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天天想你千言萬語甲你攬牢牢表白:孩子患病,從晴天霹靂的消息傳出到家人調適接納,為人父母內心痛楚,日夜守護,天天想念。歌曲祝福道出醫療團隊與志工的內心話:不必問不必說,一切盡在不言中;這一刻,讓我們靜靜的渡過,我唱一首歌,看見你淚水輕輕滑落;我願見你笑容再現,陪你度過春夏秋冬。我要穩穩的幸福就是癌兒的代言曲:我要的幸福,能用雙手去碰觸,感受到家人的溫度;我要的幸福,是一個人的治療路途也不會孤獨;我要的幸福,能用生命做長度,不會有窮途末路;當有一天,能看到遠方感受到快樂,就是我穩穩的幸福。

最後一首歌曲,由基隆愛樂合唱團與台北陶笛樂團大合奏快樂天堂: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河馬張開口吞進了水草,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旋律進行到間奏,原本在台下欣賞音樂的孩子們依序上台。頭上戴著動物頭帽、臉上掛著口罩,有的父母親懷抱著幼兒,有的祖輩牽著金孫,還有身材高挑如大人般的大孩子。每一位都是家人的最愛,親人的心肝寶貝,是一株正在成長的幼苗,而他(她)們罹患癌症,迫切需要曙光,能夠得到平安與健康⋯吹到這裡,我心疼、不捨,淚流滿面⋯⋯。

陶笛與合唱合奏是我的初體驗,和聲顯得豐厚得多。我很榮幸參與這場音樂會的演出,在病童的身邊,心裡萬般不捨,更體悟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心底湧上無限的感恩。

癌症治療是一條漫漫長路,兒癌的家庭耗費極大的體力、心力與金錢,而醫療技術的研究與精進更是必要,需要有經費投注方能克盡其功。楊月娥說女兒痊癒後,有更多的能量可做兒癌之事。兒癌之事不也是我、你、以及眾人之事? 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百元不嫌少,萬元不算多;讓癌兒能早日康復,有更好的明天。

戶名:馬偕紀念醫院
帳號:00149172
指定捐給:兒童血液腫瘤基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42&aid=125118105

 回應文章

tina
2019/03/13 14:08
 感謝有妳們的善行,給人希望!給人歡樂!
晶然(a000042) 於 2019-03-13 23:30 回覆:





陶笛與合唱合奏是初體驗,我很榮幸參與這場音樂會的演出;在病童的身邊,心裡萬般不捨,體悟自己是多麼的幸福,無限的感恩哪!







編輯或刪除


林愉蕙
2019/03/13 12:37
我在活動的前二天和朋友送(精油洗手乳、護手霜)50組過去馬偕的社工處,表達小小的心意!
晶然(a000042) 於 2019-03-13 14:05 回覆:
愉蕙熱血,總是給人溫暖;上一次你寄來陶笛練習本,送給伯公岡團員練習用;這回送物資到馬偕醫院關懷病童,他們一定感受到溫暖;十分感謝你!

游惠文
2019/03/13 10:53
 謝謝瑞珠。
晶然(a000042) 於 2019-03-13 11:00 回覆:
我們一同參與這場音樂會的演出,感受到榮幸,也獲得成長;謝謝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