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疆南北》南北疆之旅注意事項
2018/09/12 07:27:58瀏覽8344|回應14|推薦113

上篇文的疑問:29吋行李箱夠嗎?

行前參考網路資訊,該準備的物品如下,紅字是實際所需括號部分則是我準備的數量,刪掉的則完全不必考慮。所以29吋行李箱夠用嗎?對女生來說,絕對不夠。

1.四季衣物

短袖T恤3-4件(6),長袖3-4件(加上外套線衫共10),內衣褲4-5套(4),發熱衣3(5,2就夠了),厚、薄圍巾3(5),圍脖2,毛帽,遮陽帽2,太陽眼鏡(2),厚薄襪各3(共5),睡衣,登山褲1(2),牛仔褲2(1),長褲or裙2-3(5),稍厚長褲1(無,穿寬管褲內搭緊身九分褲足以禦寒),手套薄厚2,GoreTex外套,薄外套,羽絨背心+衣(禦寒衣物比照冬天的司馬庫斯),拖鞋,防水便鞋(GoreTex鞋),登山鞋,護膝,登山杖,袖套(2)。

2.自身用品

化妝包,面膜(可帶可不帶),護唇膏,身體乳,防曬乳,凡士林,卸妝乳,盥洗用具,洗護髮,髮塑品,鯊魚夾,浴帽。

3.日常用品

吹風機(沒辦法,我只會自己慣用的那款)鏡子梳子延長線,筆2,筆記本,水果刀(瑞士刀)指甲剪自備餐具護腰腰靠頸枕床單,枕頭套保溫杯大小毛巾,環保袋,洗衣袋,洗衣精,隨身小包,大背包(雙肩背包較好用)。

4.藥品

保健藥品,腸胃藥,丹木斯,痠痛藥膏 ,貼布助眠劑(其實每天累到倒頭就睡,甚至來不及關床頭燈)口罩(可防乾燥空氣與廁所臭味),眼罩,耳塞,暈車藥,眼藥膏(萬用外傷藥),止瀉藥,普拿疼,感冒藥,眼藥水(人工淚液)防蚊藥品,百靈油,益生菌維他命(B群)刮痧板

5.雜物

雨衣,雨傘,煮水壺,水瓶,保溫瓶膠帶塑膠袋,D環,S掛勾濕紙巾,衛生紙衣夾,衣架,手電筒,夾鏈袋,長尾夾,橡皮筋 ,暖暖包。

6.食物

餅乾泡麵,海苔香鬆巧克力,糖果,堅果,梅子咖啡包奶茶包,喉糖,清涼口香糖,寶礦力粉,茶

7. 3C產品

sim卡,網卡,手機,相機,記憶卡(兩張64G),電池,充電線,行動電源(遊覽車可充電),自拍棒,廣角鏡頭變壓器。

南方航空國際線重量限制是23公斤,酌量刪減後,以22.3公斤入關,但離境轉機的大陸國內航線限重嚴格,每人負重20公斤以內,所幸15天來消耗一些日用品,以20.3公斤安全過關。

結束拉車4900公里的戰鬥旅遊,以下心得是15天來的體會,自己寫來當作備忘註記,也可供有意前往新疆旅遊的朋友參考。

1.自小在地理課本熟讀且朗朗上口的俗諺—「朝穿皮襖午穿紗」,形容大陸沙漠氣候地區早晚溫差的變化,久居台灣亞熱帶氣候的我們很難想像那是什麼情況,不騙您,就是必須準備四季衣物以應付氣溫劇烈變化的概念。

例如8/29的早晚氣溫變化是從攝氏8度到23度,9/3日更是從3度的冷吱吱低溫中出發,來到下午27度會些微冒汗的程度,隔天則升溫到32度。劇烈的溫差變化在衣著上必須採取洋蔥式穿法,出門在外行程緊湊,無法讓我們在行李箱翻找衣服,一切以迅速確實的穿脫方便為原則,出國前再多的衣著搭配都是枉然,得身臨其境才能體會該怎麼穿搭,所以洋蔥式穿法之外,衣著形式與色彩首重百搭,再輔以突出的顏色,例如圍巾、帽子或外套,才能在色彩不一的各個景色中襯出亮點。

所以行李箱除了民生必需品之外,各式四季服裝佔用最多位置。尷尬

2.我的嘴唇容易乾燥,在台灣不分四季都得塗護唇膏保養,新疆氣候乾燥,更得步步為營注意滋潤,可別讓自己變成乾燥花了。然而十五天下來,乾爽的空氣讓我感到神清氣爽,比台灣悶濕的氣候好太多了。我帶了朋友去澳洲旅遊時買的綿羊油護唇膏,每天擦個三四回,以往用各種品牌都不夠滋潤的唇部,這次意外的柔嫩,即使沒上口紅也顯出粉嫩的唇色,非常好看。我相信這品牌的護脣膏一定非常便宜,但卻非常適合自身膚質,就像我家老媽,送她名貴的保養品,都被嫌棄說不適合其膚質,會刺激眼睛,反而澳洲那款觀光客都會買的便宜乳霜最適合她,讓她讚不絕口,果然是最貴的未必好用,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由於新疆的旱廁令人不敢領教,所以結束一天的疲憊後,換下衣服時都很自虐地想洗衣服,在旅館克難的清洗,或許雙手頻繁接觸洗劑、拉行李與無數次用力扭超級難開的寶特瓶瓶蓋的緣故,一周下來大拇指與食指腫脹,到了第十天更感大拇指關節處疼痛不已,指尖脫皮,指節處長繭,就算時常擦保濕滋潤的護手霜還是一樣慘,有夠可憐,我們自嘲這輩子沒這麼苦命過,竟然雙手勞動到長繭!而勞動、日曬與乾燥,的確是皮膚的大敵,本來幼綿綿白泡泡的雙手,現在看來已略顯蒼老!

至於擦臉與手的兩用防曬乳,我只用掉一條,畢竟常穿外套遮陽或禦寒,以致於行前準備的另外兩條毫無用武之地,多佔行李箱重量而已。

3.不建議帶瑞士刀,新疆地區一路送安檢,過得了這關未必過得了下一關,同團有人買了胡桃鉗在安檢時被海關沒收,瑞士刀更是看安檢員心情,有的會被沒收。

自備洗臉毛巾,這是日常知識了,我不敢用旅館毛巾擦臉(關乎個人奇摩子問題)

本來看到清單羅列準備床單和枕頭套,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但是第四天晚上住在喀納斯的旅館,充分體會自備枕頭套和床單、被套的重要性,因為進房後發現旅館桌面沒清理,有一灘貌似果汁快乾掉的液體,黏黏的,遂請服務員來整理,她只用抹布擦了又擦而已,後來又看見沒毛巾和衛生紙,浴室角落藏汙納垢,淋浴間地板濕濕的還有髒鞋印,一副完全沒整理就營業的模樣,心想,出外人,隨意將就一晚吧!

然而同伴開衣櫃找衣架,馬上警告我最好別再開啟,因為看來也是沒清理的樣子,種種疑慮湧上心頭,遂讓我疑神疑鬼地留心那張會實際接觸身體的床,雖然白色床單看來沒事,但經我細細檢查之後發現有一根頭髮,讓人全身毛起來,同伴建議用消毒用的溼紙巾把枕頭、床單和棉被全擦拭兩遍,用掉一包濕紙巾後,兩人才安然入睡。其實14天來住的酒店都算不錯,好幾晚更是令人滿意的五星級飯店,唯獨這晚的旅館例外,台灣的導遊說,以喀納斯當地的旅館標準來說,這間算是不錯的了。天啊

4.藥品部分,每天吃一顆B群,每天點幾次人工淚液,騎馬那天我的腳踝被馬鐙撞瘀青,所幸有帶貼布止痛。團裡有人騎馬時臀部磨破皮(蠻奇怪的,坐墊很軟很舒服呢!)所以眼藥膏派上用場,有人不明所以的拉肚子又沒節制地喝牛奶,瀉立停止瀉藥便可發揮功能。大概第五天我開始乾咳,頭昏腦脹,自己用刮痧板刮頸肩後,又是一條活龍了。某些上山路段九彎十八拐的,會暈車的人必須服用暈車藥。至於行前最擔心的高山症問題,前往巴音布魯克大草原的前一晚與早上,服用一顆丹木斯,一路無事,然而九點日落後,氣溫非常低,車子奔馳於2500公尺高的草原上坡時,感到兩手的大拇指與食指發麻,繼而十指全部發麻,雖然明白這是服用丹木斯的副作用,但也感到些微擔心,十多分鐘不再上坡,平緩地行駛後,手指發麻現象消失,蠻神奇的。去3650公尺高的帕米爾高原前一晚和早上,我則改服半顆,沒起任何高山症反應,只有拇指和食指短暫感到麻麻的,約兩三分鐘的反應而已。

5.雨傘、衛生紙和濕紙巾一定要帶,雨傘可遮陽防雨,必要時還可遮屁屁。酒店提供的捲筒衛生紙分量大約只有台灣分量的四分之一,有的酒店多要兩捲就會看到房務員的臭臉,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帶一包台灣製的抽取式衛生紙,品質好、用量省,絕對實用。濕紙巾更是萬用且必備品,衛生紙可跟酒店拿,濕紙巾則是千金難買的唷!新疆幅員遼闊,拉車途中,野外的公廁沒水可沖和洗手,更別提三不五時當地導遊要我們下車野放,雖然他很暖心,用水壺倒水給我們洗手,但在珍惜水資源的情況下,濕紙巾在旅途中實在不可或缺。

至於暖暖包,可帶可不帶,回台灣前,我把暖暖包和沒拆封的香皂送給導遊了。

6.食物方面,由於拉車時間長,有時一點多吃午餐,九點才吃晚餐,五六點的下午茶時間,除了打瞌睡,填肚子的食物便顯得很重要了。餅乾、軟糖、巧克力,都很方便,新疆的咖啡清清如水很難喝(豆漿也一樣),旅程中沒時間慢慢沖掛耳黑咖啡,建議帶二合一的咖啡包,一早裝進保溫瓶,趁梳洗空檔燒壺熱水,或到餐廳吃早餐時取熱開水,沖入熱水,蓋上瓶蓋搖一搖,就有半瓶您合意的香醇咖啡可享用了。

我從台灣帶去的零食幾乎都分送給同伴或給遊覽車司機,因為餐廳每天早餐提供水煮蛋,我們把水煮蛋帶走,途中可充饑。高速公路每個休息站都有販賣部,食品多樣,根本不怕餓著,有同伴還每站都吃牛奶冰棒呢!而新疆最出名的是便宜又好吃饢與各種水果,西瓜、哈密瓜、水蜜桃,品種多樣的桃子和葡萄,香梨、蘋果…天啊!回想起來還會流口水呢!趁空檔買些水果放在車上,在旅途中解饞,是新疆旅遊最快意的事了。

7.3C產品真的很重要,由於相機的充電器插頭是一大一小的,我帶了三根柱子的轉接頭完全符合需求,太棒了!

而中港澳網路卡太好用了,一張2GB容量的8日卡價格280元,兩張用不完,建議可買3GB的30日卡,15天應該剛好,網路售價379+郵資35元,即使在邊疆也和台灣不斷訊,每晚可跟家人視訊,連在3650公尺高的帕米爾高原也網路暢通喔!

整體而言,新疆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重要城市與台灣差不多熱鬧,並沒比較落後,偏遠邊陲地帶的衛生條件無法周全,這點我雖難以接受但也不會多所要求,我的感覺是即使在新疆,各種軟硬體都在大幅進步中,尤其大陸遊客的素質,比我三年前去張家界看到的現象進步太多了,至少行為上已較文明,例如想偷偷插隊,被我們要求排隊時也會默默退讓到後面,沒以前那樣蠻橫和像賊一樣猥瑣。

大疆南北走一回,4900里路雲和月,深深覺得南北疆之行絕不是浪漫之旅,為了那大山大漠壯麗的風光,十五天來彷彿經歷一場戰鬥旅遊,兵疲馬困之下,最後兩天打包時還提心吊膽,斟酌與"斤斤計較"於行李重量。台灣領隊用行李秤在晚上幫我們秤一次,早上打包完成後又秤一次,在機場時,全團一群愛買的旅人又不放心地請他再秤一次,秤了又秤,幸好他是孔武有力的壯漢,才能一直練臂力,但我們這些弱女子經過15天的鍛鍊,行動敏捷的揹行李與拉行李等負重訓練,直到抵達桃園機場才放鬆,不禁自嘲我們可直接升級為神力女超人了。

套句同團一位自認體力很好的男士的形容詞「來這團好像參加虎嘯戰鬥營」,只能說,4900公里的趕路,分秒必爭之下的緊湊行程讓人難以輕鬆賞遊景點,反而在車上的時光身心比較放鬆些,然而眼睛依舊忙碌地欣賞變化萬千的邊疆景色啊!我想,經過拉車拉到山窮水盡的南北疆之旅,我們應該找個懶洋洋的南洋小島安排度假,以解這次旅遊的疲憊,哈哈哈~~~

試問,此行印象最深刻為何?

不是壯麗的山水美景,大山大漠大湖雖然讓人震撼與驚豔,然而我更鍾情於當地緩慢悠閒的生活步調,尤其對友善純樸又熱情的風土人情懷念不已~~希望您們永遠平安喜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ey99&aid=1156396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15:02

做足功課

遠行無煩惱

柔怡(Zoey99) 於 2018-12-15 03:54 回覆:

網路發達對旅人是一大福音,事先做足功課可免去許多苦頭與哀嘆

但也變得比較焦慮,尤其到風俗習慣不太相同的地區,就怕有所缺失徒增團體困擾,什麼都帶的結果就是出發前行李已快超重,就無法買得爽快~烏雲飄過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9 03:28

1.天哪,4900公里的長路迢迢,我得從台灣由北至南奔波幾趟?

2.出門住宿整理行李,牙膏牙刷毛巾是基本配備。

然後外衣,再來內衣內褲,然後手帕和襪子,書和筆記本也備不時之需。

我也會帶一包抽取式衛生紙,經常老公也帶了一包,然後供過於求。

我的髮量多,還必須自備洗髮精,還有壓住我自然捲髮的保濕乳。

說了那麼多,最重要的就是帶著護照和錢啦!

3.看來我真不刻苦耐勞,每想到二小時車程,我就覺得寧可躺著讓人按摩。

4.不時歷經四季氣溫,我會放棄挑戰,每當秋季氣溫要急降或下大雨前,

我的身體就有點像氣象台,開始頭痛打噴嚏。

花甲過後,不找身體的麻煩,更加愛它寵它。

5.我只去過大陸一回,還是三十年前剛開放時,回大陸老家。

6.北疆風情如詩如畫,期待您的後續分享。

柔怡(Zoey99) 於 2018-11-12 00:49 回覆:

1.中山高速公路北起基隆市,南抵高雄市,全長374.3公里,扣除前後兩天的飛行,平均一天拉車377公里~在台灣都沒這麼拚!大笑 

2.為落實環保,攜帶自己慣用的衛生用品,不用旅館提供的一次性清潔用品,你我都是地球的好公民。我也不穿拋棄式貼身衣物,同團有一對高貴的夫婦,言談中不時暗示幾乎環遊過世界的上等人姿態,不解我們為何要每天洗衣服?(原來他們15天來貼近皮膚的衣褲都不洗,重複穿),並得意洋洋地說用免洗褲不就得了,穿過就丟,幹嘛每天洗衣服?我說我知道,但免洗褲不環保,一句話就讓他們閉嘴了。若每個人一次旅程要丟14件免洗褲,一團的用量多驚人!我不是環保魔人,但盡量做自己能做到的。說到洗髮精,有的旅館只準備號稱含有天然成分可洗頭洗臉和洗澡的清潔乳,但我不習慣,所以都自備,真羨慕繽紛髮量多,可維持清湯掛麵的小妹妹模樣~

3.那15天裡,完全顛覆我的想法,長途拉車其實不辛苦,反而是如廁的心理挑戰最苦,以及在景點停留的時間壓力,對我們這愛拍照、習慣慢慢逛的人來說,下車看景的分秒必爭讓我身心疲累,所以柔怡真的很適合跟妳去泰國當慵懶的山寨貴婦耶!大笑 

4.雖然經歷四季溫差考驗,但新疆天候乾燥,九月初的高山下雪雖然寒風刺骨,但頂多像冬天的新竹或基隆的海邊那麼冷而已,而且不會停留太久,保暖衣物全穿上就足以應付了。就算在高溫34度的曠野,炙熱的陽光曬得皮膚發燙,但空氣舒爽,身體不黏膩,只要做好防曬措施即可,我蠻喜歡乾燥的氣候呢!空氣潮濕才會讓身體像氣象台,或許妳很適合去新疆玩喔!

5.我去張家界後,鄰居好友即建議我要去上海或北京看看,她說我適合那些先進的城市。中元節我們在中庭大普渡,得知我要去新疆(她去年才去),憂心忡忡的猛搖頭,說我一定很難克服,害我剉咧等。

6.希望我有耐心把南北疆系列寫完,應該可以再寫15篇,以我這蝸牛散步的速度,可以寫上一年~大笑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14:43

旅館毛巾我也不敢使用害羞

國內外的旅館.我都自備毛巾還有枕巾害羞.我大概太龜毛了親你一下

柔怡(Zoey99) 於 2018-11-06 05:33 回覆:

我常懷疑旅館是否在旅客退房後就換乾淨的全套寢具,雖然蓋得不安心,但還是...唉!算了。若被套沒換,那枕頭巾就不計較了,但被妳一說又怪怪的(原來龜毛的人真不少),或許以後也要帶個枕巾,薄的,不占位子~大笑 

三天以上的旅程我會帶兩條毛巾以防萬一,這次就在第七天,抽房卡退房,隨手將毛巾放在桌上,然後,就忘記帶走,幸好還有一條~得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1 23:54

Dear 柔怡晚安:

從葡萄牙回國至今正好一個月,忙碌了一陣子,也怠懶了一陣子。多年的格文寫作,有時也難免產生倦怠感,於是趁著出國前後讓自己放個長假,現在該收心歸隊了!得意

看著《大疆南北》之旅的注意事項,頭有點大起來!

先來問候好友一聲,回頭再聊.....

柔怡(Zoey99) 於 2018-11-06 05:59 回覆:

謝謝Bianca收心歸隊立馬來此報到親你一下

這段日子過得有點忙亂,自新疆歸來後,又走了幾個國內旅遊,利用零碎時間整理照片,看照片時,彷彿又複習一次旅程見聞,心理上得到滿足,行動就遲滯了。還是妳最認真、最有規律,我真該好好反省啊!尷尬 

長天數的旅遊容易讓人疲憊,尤其衛生與物資條件有待加強的地區,對我這不見得能隨遇而安的旅人而言,實在是一大考驗。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4 12:04
哇,這麼多該小心該預備的東西
去大彊南北很像在打仗耶
呵呵
柔怡(Zoey99) 於 2018-11-06 06:12 回覆:

我準備最多的是衣服,春夏秋冬都帶上幾件,不是愛美忙變裝,而是雖知天氣變化大,但很難想像該如何準備穿著,實在傷腦筋。大笑

回頭想想,真的每天像打仗呢!親自體會後有了經驗,下次若再去,就老神在在了。得意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疆南北
2018/09/22 17:52

看了妳的詳細敘述,讓我響往不已

妳能告訴我是那家旅行社辦的

我回台時也可參加,大漠走一趟,不枉此生

柔怡(Zoey99) 於 2018-11-06 06:27 回覆:

當地理課本裡耳熟能詳的地名一一出現眼前時,震撼的心情實非筆墨能形容,壯麗的山河深深觸動心靈,如您所言"大漠走一趟,不枉此生"。是的,我們回台後雖然疲憊不堪,但非常想念那片土地的風土人情,計畫下回要跟此行開車的師傅包車,來趟精緻之旅。

晚上再去您家後花園留言喔~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12:03

柔怡午安:

10幾年前短暫在廣州上班,有次到白雲機場搭國內線飛機飛上海,在大廳的看板上

看到烏魯木齊、北京、哈爾濱---等讀書時熟悉的地名,忽然心裡興奮的感覺到好像

要到這些都市如同台中台北那麼輕而易舉,也打算趁在大陸的機會到各地旅遊,無

奈太太類風濕的病情越來越嚴重,最後不得不回來台灣,這個願望也成了懸念。

倒是在廣州街上叫賣來自新疆的哈密瓜又大又甜讓我難忘(他們不是賣整顆而是像西

瓜切成一片一片)。

最後的結語:不是壯麗的山川美景-----尤其是對友善純樸又熱情的風土人情懷念不已。

讓人感受到柔怡重情又善良的心,最後二張照片深深的吸引了我,也對妳後續的格文

抱著期待。

柔怡(Zoey99) 於 2018-11-07 17:22 回覆:

神仙大哥午安

這是我第二次去大陸旅遊,上次是三年前從桃園直飛到張家界,對大陸機場的印象停留在當地簡陋的荷花國際機場。此次在廣州白雲機場轉機,孤陋寡聞的我踏入豪華新穎的機場後,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達登機口,經查資料,才知白雲機場已躋身為中國境內4大國際機場之一,我真是土包子一枚啊!尷尬 

讀萬卷書搭配行萬里路,增加知識的吸收,實踐閱讀得到的效益。我在廣州機場跟您一樣,看到許多讀書時熟悉的地名躍然眼前,興奮之情難以言喻,尤其廣州飛烏魯木齊的班機上除了旅客之外,幾近半數都是新疆當地百姓,我和一位住新疆的漢人小帥哥比鄰而坐,才20歲的他白淨俊秀的樣貌比當年小虎隊的蘇有朋還帥,相同文化背景下,使用相同語言卻各自在差異極大的地區成長,讓彼此更添新鮮感,大小兩文青天南地北的聊,一路相談甚歡欲罷不能,原本對新疆只有美景的期待,因著這小伙子成熟、熱忱且文化氣息極濃的談吐,飛機還沒在新疆落地,我已對這片大地充滿好感與期待了~閃

至今回想起來,猶對當地民眾善良的個性懷念不已,說真的,旅遊之於我,風景真是其次,最喜歡的還是人,不管是當地居民或偶遇的旅人,走到哪都要找人聊幾句~大笑

神仙大哥鶼鰈情深讓人動容,希望大嫂的病情能獲得控制與改善。我婆婆也是身體不好,在五十歲即將退休之前開始洗腎,從此與旅遊無緣,公公也陪著寸步不離。人生際遇福禍難料,我現在常想的是感恩惜福,把握當下,珍惜擁有。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2 17:38

既定調戰鬥旅遊,相信應該有不少慘烈事蹟吧?拭目以待。

“再輔以突出的顏色”,誓與自然爭艷,多彩多姿將會有新解。

如此行旅之中還能洗衣服,真是曾耳聞過的壯舉之一,新鮮事應會層出不窮。

大漠風土人情,必然有別於一般城市,柔怡的文字一定能讓人有很不一樣的感受呢!

祝願老天給柔怡多一點閒餘時間,好能完成“大疆南北英雌行全攻略,別人是遊記,妳的可成列傳呢!

柔怡(Zoey99) 於 2018-11-07 17:44 回覆:

自然天地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蝶,縱使風與雲、山與海,各擅其場,綺麗多彩,千姿百態,柔怡不敢與自然爭艷,只希望渺小的我不要被淹沒在大自然的色彩中。尤其每日長途拉車,走過不同的地形地貌,朝穿皮襖午穿紗,在二十多度的溫差間,不時披披掛掛層層加疊或件件拆解,要突出或融入於自然風景中,服裝上真得用點巧思。得意

每天回旅館已筋疲力竭,懶得問是否有洗衣服務(這次行旅所住的幾間旅館感覺上皆無此服務),即使帶的外衣夠用,但當地的廁所讓我的龜毛個性大迸發,收進行李箱前,非把一身衣物洗淨不可,才會每天克難的手洗衣服,比我居家生活還苦~烏雲飄過

第一時間看到最後一段回應時不禁莞爾,了然於心的傻笑好久大笑,算您夠了解我的脾性!哈哈哈!我幾乎不寫國外旅遊,常常開了頭就沒下文,實在是沒時間+沒耐性的結果。這次,基於大哥您的"祝禱"與"鼓勵",會努力寫寫看。

"別人是遊記,妳的可成列傳呢!"對我而言是至高的讚美喔,柔怡要驕傲且光榮地,大大方方收下~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2 17:17

謝謝分享,有個朋友八月底到北疆八天,他的說法是白雲藍天快意,人生充電站。

他的一些文字,付在後,看是否跟妳的相同?也期待妳下幾篇格文。

來自文明 ,走入原始 放牧天地 , 綠水青山或有土地貧脊,寸草不生或有綠洲策馬,牧人悠然或有丹帽巨岩,嘆為觀止戀戀尋疆紀,欣欣綠智行天山草原牧馬,塞外風情我遇白雪靄靄,大漠滾滾北疆一日,悠閒歷經四季。

柔怡(Zoey99) 於 2018-11-07 17:57 回覆:

Charles大哥的朋友文筆好,富才氣,精簡數語道盡北疆綺麗風光,尤其"悠閒經歷四季"一句,更是在其他國家難遇的體驗。北疆之美可無盡延伸,即使一本500頁的寫意散文都無法詳述,美景讓人流連沉醉,值得走幾回。閃

八月底看的是青山綠水,若他再晚個三周造訪,舉目所及將是遍野金黃秋色,那又是一番勝景了。我這次決定得太倉促,才考慮一天即答應與朋友去報名,後來慢慢做功課後才知應該九月中再去更適宜,雖然沒欣賞到無邊無際的秋景,但綠油油的風光亦是旖旎無限,美不勝收喔!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2 16:47
住旅館 一定帶枕頭巾 洗臉毛巾 牙刷 拖鞋 這些不佔空間 也用得安心 
柔怡(Zoey99) 於 2018-11-08 01:00 回覆:

是啊!除了愛唱姐提到的必備物品之外,由於我的髮質細軟,不適合直髮,加上手拙,得自備附有整髮器的吹風機,才能吹整出滿意的髮型呢!尷尬 

洗臉毛巾和手帕都要帶兩條,以防遺失~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