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文章數:9
9
創作連載小說 2022/05/17 14:06:12

網上正義像拉屎, 噴發模式形狀與健康有著正相關。正常情況下一、二天發洩出來,線條俐落,整體不潰散,氣味雖臭也不會辣眼睛。非正常的一天噴十數回,搞得馬桶都是,管路密閉不全還會製造環境污染。然而人類對辛羶騷氣癡迷的進展如同吸毒,理智永遠不夠用,像病毒殺不死。

Excel是眼睛的迷宮,盯著電腦大半天後我視網膜上開始冒星星,不行,眼睛太累該做做眼球體操了,醫生都那樣子講。我雙臂上拉背部後仰,調整頸椎做出反向7的弧度,避免頸椎突出,整脊師這般建議。一陣喀啦喀啦響後我閉上眼,眼球上上下下移動,左左右右打轉,1234…2234…。
「你在幹嘛?」
耳邊突然的人聲讓我差一點失去平衡,踉蹌坐直身體後,我盯著那張舔冰棒的小臉陰陰的說「你又來了?」
「是我媽又來了,你在幹嘛?」
這個5歲大的小孩子是不是對接收別人情緒有障礙,看不出來我討厭他嗎?「你媽呢?」
「跟我爸在一起,你在幹嘛?」
他紅撲撲的臉上佈滿融化的巧克力醬,黏糊糊。
「秘密,不告訴你。」我別過臉,不看小屁孩。
小屁孩開始來勁,走近一步放低音量說「我也有秘密,我們交換。」
誰在乎5歲小孩的秘密呀?「不稀罕。」
他眨巴眼睛,用氣音說「我爸也有秘密。」
這孩子有出息,我幾乎是惡作劇的心態開始慫恿「好吧,看你很有誠意,你先說。」
「告訴你,我爸有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