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的鬼魂 (上)
2016/11/25 09:10:11瀏覽1677|回應0|推薦21

那天早晨鬧鐘響起,我如常關掉鈴聲,睜著惺忪睡眼檢視手機裡的郵件.

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驟然映入眼簾. 我以為自己在作夢,意識卻瞬間清醒.

多年前離開的那個人,不知怎麼想起了我,像鬼魂闖進我平靜的生活.

It is been now more than 10 years since the last time we spoke and saw each other. I hope this is still your email.


After such a long time, I have to admit that you never been absent of my thoughts. I feel a big debt with you and my soul for never been in touch to let you know how special you were to me.

......It might sound that it is just too crazy to reach you after all this years. But so much has happened and these things brought me here.

I really wish you are well and had all the best in your life.

十一年了. 這些年來我的確過得很好,有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切.

無論什麼讓他在十一年後寄出這封信,都已經太遲了. 我曾經試著連絡他,想與那段往事和解,也曾經像思念一個老朋友,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然而那些時刻早已過去,永遠不會再回來.

讀著簡短的郵件,我想他或許過得不太好,或許在某個低潮裡,也或許只是喝多了. 畢竟曾經狂風暴雨摧枯拉朽愛過那麼一場,想起這個男人,心中還是有著酸楚的溫柔. 知道這十一年來,他沒有忘記過我,為當年離開我感到歉疚,我感到憐憫多於欣慰 -- 當年他在無邊的黑暗裡拋下我,我遙望遠處的光,踉蹌摸索著找到了出口. 這些年來,他卻沒有走出來. 他造成的傷痛,無論多麼巨大,在我現今的人生裡早已無足輕重而他,卻還背負著往事的枷鎖.

十一年前他沒有勇氣選擇我,沒有勇氣選擇未知的一切,我卑微的請求,瘋狂的癡纏,卻怎麼也留不住他離開前的那一夜,他哭著說他不能拋下計劃的人生,和在家鄉等他的女人. 我淚眼模糊的看著他,心裡隱約覺得我們的緣分和錯愛終於走到了盡頭. The end of the affair. 即使如此,年輕的我沒有想過那樣一別就是從此天各一方

這些年來,我不是不曾想起他. 那徹夜的傾談,那拉扯的折磨,那絕望的纏綿,那狼狽的別離,偶爾會在想起時讓淡去的疤痕隱隱作痛. 時間久了,我發覺我想念的其實不是那個人,而是那段時空裡,愛著那個人的自己 - 那樣年輕,那樣瘋狂,那樣自私,那樣勇敢,那樣不顧一切玉石俱焚.

事隔多年,我清楚知道即使他選擇了我,即使他留在我身邊,我們也走不長久. 也許在一起是快樂的,但現實是殘酷的,炙烈的情感終將在生活的挫折裡燃燒殆盡. 年輕的我不懂,癡癡地不肯放手,他離開的決定看似自私,卻將我推出那場風暴,找到自己的方向,駛入平靜的港灣

這麼多年過去,我以為往事早已埋葬在某個遙遠的地方. 然而它的鬼魂終究回頭找到了我,幽幽的訴說我不知道的想念.

千頭萬緒,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也已經沒有出口的必要. 當年倉促癒合的傷莫名疼痛起來,無數的問號擾亂了我的心

十一年. 四千多個日子. 好長的一段時光.

是什麼讓他打破沉默?

經過數日的沉澱和思索,我明白我和他來到了與往事和解的時間點. It's now or never. 我不知道他的情況如何,然而現在的我已能夠淡然回首從前. 我決定切開那道疤,把還在深處的膿瘡清除乾淨.


Hi,

I must say it was quite a surprise after so many years.

It's nice to know I mean something special to you.

How are you?

What are those things that brought you to me after all this time?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7739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