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s You Wish
2010/08/12 06:16:47瀏覽2201|回應7|推薦36

離搬家剩一個多月,小包已經進入備戰狀態,沒事就把房間翻過一遍 - 要捐贈的東西放一袋,可以打包的東西裝箱,連放箱子的車庫都打掃了一遍,以免灰塵積在紙箱上,弄髒未來家裡的地板. 我倒是那個老神在在的人,就算東西比小包多上好幾倍,還是秉持著長痛不如短痛的信念,不到最後一刻絕不動手.

這天晚上小包從房間裡的書櫃挖出一盒CD,順手遞給我,問我知不知道這個歌星,他該不該把這盒CD捐給慈善商店. 我接過來一看,下巴都快掉到地上,背景還有跌破眼鏡的聲音-- "張學友粵語經典"雙CD set -- 翻過來一看,幾乎所有我少女時期常聽的歌都到齊了. 我不敢相信的問小包: "你怎麼有這個?" "在中國買的啊!"他理所當然的說. 認識這位先生快五年,我根本沒想到他會有張學友的CD.

我連忙放來聽. "每天愛你多一些"的歌聲響起,頓時彷彿回到純情少女時期.

我想起熱愛香港文化的國中時代,想起當年一聽再聽,做夢都會唱的粵語情歌,想起那時瘋狂迷戀的周星馳和他的電影,也想起開始接觸西方文化的高中大學時期,對未來人生的想像就像愛情喜劇那樣不切實際......一轉眼,人生已經全然不同.

想起那段歲月,我總會為自己的天真和瘋狂而臉紅. 到了二十出頭,我還以為所謂戀愛就是兩個人在一起談文學電影藝術人生,好不容易遇到一個看過Before Sunrise和村上春樹的男孩,就認定對方是今生soul mate. 因為這樣感情懸在一個人身上好多年,直到來倫敦經歷過大風大浪,我才明白愛情不像小說裡的美好修辭,不是電影裡主角擁吻時落下的雪花片片,而是真實而瑣碎的柴米油鹽.

和小包在一起的前兩年,我總是覺得兩個人之間的對話少了那麼一點火花. 和當記者的前任愛人比起來,我和他可以談的東西似乎不多. 電影文學和時事,都不是小包關心的話題,對於未來還沒有共識的兩個人像是各懷心事的相處著,我經常懷疑再走下去究竟有沒有意義. 經過了盲目的熱戀期和之後漫長的磨合期,我們的感情漸入佳境,共同的話題越來越多,相似的想法一一出現,我才明白許多實質的東西,那些和我談過風花雪月的男人,沒有一個提起過.

去年此時決定和小包共度一生的我,已經不是十幾二十的文藝少女. 未來的另一半懂不懂電影,懂不懂文學都已經不再重要,現實人生裡有太多需要面對的議題,我要的只是牽手走下去的伴侶.

婚後第一次在包家老家過夜,小包的房間時光還停留在他十七歲離家那年. 我興奮的四處翻看少年小包的東西. 這位連CD player都沒有,對音樂不是很有興趣的先生竟然有整排架子的CD? 把所有專輯名稱看過一遍,我非常驚訝小包的收藏和我有許多雷同. 問起來,他也沒法解釋自己到底為什麼買了那些CD, "I was young...well I don't know." 是他不好意思的含糊回答.

就這樣,我在婚後不時發現小包其實和我少女時期夢想的另一半非常相似,只是呈現出來的樣子有點不同. 過了許多年,跨了大半個地球,我以為離年少的自己越來越遠,然而這晚小包拿出CD的那一刻,我忽然發現那個少女一直住在我心底,和小包心裡的少年偷偷談著喜歡的歌.  

甜蜜的心情驟然湧上,我懷念的說: "想當年我就靠聽這些歌學了好多廣東話."

"It's CANTONESE???"小包先是驚訝,接著恍然大悟的說:"難怪我都聽不懂!"

我滿腔浪漫的少女情懷就這樣被這位法國小白潑了冷水.

Be careful - you may get what you wish for, even not quite exactly how you thought it would b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4267542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實真是
2010/08/23 03:08
殘酷喔!!生活才是真實。我想自己是應該換一換想法了!!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8-23 03:24 回覆:

哈哈~~也不是殘酷啦!只是沒有想像中的完美而已......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同意的....
2010/08/16 09:46
上一次聽到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是我的婦科醫生... 因為我本來一直期待著胎動 結果現在被胎動搞的挺慘的...
我覺得啊 真的能走的近的人 甚至成為伴侶的人..都有那麼一塊跟自己心中那個人有些雷同.. 不然怎麼可以合得來呢.. 我真切的這樣認為...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8-17 13:56 回覆:

我想不知不覺中,相似的氣質會引領兩個人走在一起,就算表面上看不出什麼相似之處.

妳加油啊! 撐過最後幾週,女兒很快就來報到了!


Riolov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呆丸小白潑冷水 XD
2010/08/14 09:12

奈格踢夫的呆安娜是想,至少那個另一半不要討厭你喜歡的東西、不要喜歡你討厭的東西啦。(看樓下)比如說你的另一半討厭皇馬,我的另一半喜歡米蘭什麼的。

(喂)

喔喔學友哥~~~~~(捧頰)可是我唔識講廣東話,連聽也不懂。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8-17 13:49 回覆:
不互相討厭其實就可以了啦! 這也不是negative,是realistic嘛! 上天造人各有不同,兩個人興趣一樣,想法一樣,天天在一起也蠻無趣的吧!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鼓勵
2010/08/13 20:51

時隔數月之後, 終於看到你又有新篇包家小夫妻相處實況報導面世了

我想,每個人會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形式, 雖然小包不是你曾經夢想中的那個Jesse, 他也不會跟你聊文學電影, 你們還是認定彼此是自己命定的另一半.  不過我也有認識另一對情侶朋友, 他們真的就是同樣喜歡看球賽, 喜歡閱讀, 喜歡看美術展, 喜歡登山旅行.  所以還是讓我天真的幻想一下, 我將來另一半可以跟我一起看電影看球賽揹起行李去旅行.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8-14 06:39 回覆:

感謝鼓勵!

其實我們共同的興趣還是很多啦! 小包喜歡看書也愛看電影,只是要他像文藝青年那樣侃侃而談來個書評影評就不太可能,這樣也好,我不用絞盡腦汁裝文藝女青年 - 比如我們看完Inception,兩個人有志一同的說"有看沒有懂,不覺得好看,大概是我們不夠有慧根",就回家睡覺了.

(還有上週末去Portsmouth看氣墊船也是(奇怪的)共同興趣之一啦!)

將來妳找到的另一半,雖然不一定和想像的一樣,但是應該也會像小包這樣 -- 雖不中亦不遠矣!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開玩笑
2010/08/12 23:23
若我老公要跟我談文學,我才會擔心咧! 我寧願跟他討論今晚吃什麼菜,哈!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8-13 06:15 回覆:

哈哈! 我現在也離文學越來越遠了,要談文學不如談晚餐,和妳一樣!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吻別
2010/08/12 09:37

還是我的最愛

也只有張學友唱出那種韻味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8-13 06:16 回覆:
是啊~~張學友的歌真是越陳越香啊!

慢慢走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女大不同啦~
2010/08/12 08:29
男生與女生思考就是不同~哈哈~~,不過他應該是你的"今生新郎"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8-13 06:17 回覆:
都已經嫁他了,他當然是今生的新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