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ch and Release
2010/05/19 14:41:45瀏覽2363|回應5|推薦49

忙了好幾個月的台灣婚禮結束後,以為回倫敦可以休息一陣. 誰知道回來後,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馬上開始著手寫謝卡,投履歷換工作,還有最重要的: 找房子.

就這麼忙亂的過了近一個月,謝卡寄得差不多,工作開始有面試,房子也在偶然的好運下找到了. 昨天和房地產公司談好價錢,當晚去付訂金,小包和我就這樣在倫敦有了第一個家.

從打算買房子開始,小包就一直威脅利誘,要我丟掉很多不需要的衣服雜物,不然將來新家會塞滿我的東西......blahblahblah. 每次他提起,我就老大不情願,明明心裡的確想大清倉,卻缺乏執行的動力,寧願一天拖過一天,也不想因為小包嘮叨而乖乖照做.

這晚小包和好友托馬有約,我一個人在家,開心的煮了碗泡麵(人在異鄉,泡麵是高級食材),配著Rose酒,邊聽梁靜茹的歌邊上網,很愉快的度過晚餐時光. 大概是Me Time的感覺太好,我開始從書櫃裡拉出不喜歡的書,把衣櫃裡不再穿又捨不得丟的舊衣服一一往紙袋裡丟,決定過兩天拿到Charity Shop捐出去.

整理到一段落,我想到塞在櫃子角落的一疊舊相本. 終於覺得是時候把一些照片丟掉了.

打開相本,有來倫敦前和文藝青年的合照. 有剛遇見巴斯卡時的青澀模樣,有比利時美麗的風景,有大雪紛飛的聖誕節. 有留著辮子頭的滑板少年依然讓我怦然心動的瀟灑,也有和G共度那一年的點點滴滴,和他離開我前一晚,兩人故做若無其事笑著的心碎.

我一張張把照片從塑膠膜下抽出來. 有幾次心軟,想留下一兩張可以魚目混珠的大合照,心想反正小包不會看我的東西,就算看到了也不會介意,偷偷留著幾張最愛無妨. 一次又一次,我反反覆覆的把照片放進要丟的袋子裡,又捨不得的抽出來端詳半天.

和往事拉扯好一陣,最後終於鐵了心: 格丟勿論.

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時光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還留在我的生命裡的,只有已經變成親人一樣的巴斯卡. 再看當年親密的合照,只覺得不自在 -- 他已經不是以那樣的姿態存在我的現在和未來,我也不會再用那樣的眼光注視他 -- 於是他的部分,也一併進了垃圾桶.

整理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像是和已經不屬於現在這個人生的過去正式道別,同時為未來空出一片成長的空間.

所有該丟的都進了垃圾桶,要捐的都放在大紙袋裡. 和托馬小酌一番大餐一頓的小包回到家,看到這樣的成果非常高興,反常的跟著房裡的歌胡亂唱起來,緊緊的抱著我跳舞,假裝自己在演浪漫愛情電影.

小包根本不知道梁靜茹在唱什麼,他充其量只是跟著音樂發出類似的音.

原本沒有專心聽歌的我,在小包的懷裡,終於清楚的聽見歌裡重複的那一句: "我是幸福的."   

To catch is to release.

He is the one to catch.

Tightl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4046101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ust me
2010/10/14 11:46
如果他曾經對妳有過意義,那麼,別丟得那麼徹底, 至少要留下一張, 當有一天, 妳很老很老的時候, 想回顧走過的歲月時, 能有跡可尋.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10-15 06:45 回覆:

這個年代看得見的照片丟了,還有電子檔哪! 這我倒是沒刪,只是留在舊電腦放在櫃子裡,八百年沒碰了. 將來老了想回憶再說吧!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我的照片都收著~~
2010/06/12 01:23
都是很平常的照片,只有我自己知道其中秘密 :P

在倫敦要租到房子不容易咧! 你們住在郊區還是城裡?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6-19 06:24 回覆:

妳比較厲害喔~~我的都太明顯了,不丟萬一將來哪天被小孩看到不就糗大了?!

我們現在是住在東邊Whitechapel (Jack the Ripper's Whitechapel),之後會再往東一點,靠近Limehouse. 因為倫敦幅員廣大,這樣還是算在城裡,雖然離市中心還是有一段距離,但是離金融區City和Canary Wharf近,所以還蠻方便的,小包都是走路去上班.  


Riolov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舉手
2010/05/25 09:45

同樣的事(共同點根本只有「照片」兩字)發生在我身上就不一樣囉。

我 N 年一次同學會才想到翻相簿,原來在畢業典禮上跟一個帥同學合照時攬著人家的肩膀,旁邊還有一位心儀他的女同學站得挺直、兩手交握小腹前呈賢淑狀。另一個哥兒們開玩笑叫我把那個女同學裁掉,那感覺就不一樣啦,不過我並不覺得和帥哥像演艋舺一般勾肩搭背的照片有什麼特殊青春回憶到要犧牲那個女孩子。

於是這沒有青春回憶的照片又再次被我夾回相簿塞進衣櫃,等待下一次同學會讓我突然想到 ...(或是拿出來溫習以免見了面認不得人)

倫敦觀眾:人家的青春那麼精彩,為啥呆安娜的青春講出來都像笑話。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5-26 05:21 回覆:

同學的名字和臉有這麼難記嗎? 還是同學會都隔五年十年才開一次,大家變化太大?

(說是這樣說,我連大學同學都不記得幾個了!)

我的青春也是笑話很多啦~~有次去小學同學會,幾乎全部同學都不認得我,因為小學時我又黑又胖,根本沒人要理,後來說了名字大家還是印象很模糊,尷尬的咧!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
2010/05/20 15:04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人生的各種經歷就留著老年回憶,青春的生命必須開創未來!!
Tomas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5-21 05:08 回覆:
謝謝!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搶到頭香了
2010/05/20 00:51

這照片就是你未來新家嗎 ? 其實現在都進入數位時代,  照片可以留在電腦裡就好,  不必洗出來佔空間.    丟了舊衣服,  就又可以買新衣了.

其實啊. 我覺得巴斯卡比帥哥伴郎還好看, 一定是女兒有加分.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5-20 05:42 回覆:

這裡都荒廢到長蜘蛛網了妳還會來晃晃,我真是感動啊!

這棟的確是新家(最左上角就是我們那間啦!),但是還在蓋,大概要八九月才會交屋,我們還沒那麼快搬家.

新家衣櫃很小,我可能要丟掉一半衣服才塞得進去吧?! 要我丟東西很痛苦耶!

巴斯卡有父愛的感覺嘛! 帥哥伴郎還在遊戲人間,當然缺少那份成熟男人的魅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