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uzanne的抉擇
2008/12/09 06:46:23瀏覽1466|回應6|推薦25

左起: Suzanne, Oliver, Greg和我家小包. 因為陽光刺眼又是我趁人不備照的,所以大家表情不很協調......

話說7年前的大學校園裡,Greg,Oliver和Suzanne同屬"Francophone Allemand"(法文德文雙修),Greg和Oliver是好友,兩人卻同時喜歡上甜美開朗的Suzanne. Suzanne夾在兩個同樣高挑,外表出眾的混血帥哥(Greg是法國+比利時; Oliver是法國+德國)之間左右為難,不知該選擇哪一個. 經過一番考慮,她選擇了Oliver. 七年後,Suzanne和Oliver依然在一起,兩人同住在慕尼黑,計劃明年結婚. 藉著Oliver到倫敦進修的機會,Suzanne也從德國飛來倫敦共度週末.

於是許久沒有見面的三個人,又在Greg和Camille同住的房子裡聚首了. 當年短暫的三角關係並沒有影響到他們的友情,大學同學久別重逢有聊不完的往事. 晚餐桌上聽著他們談論當年誰喜歡誰,誰跟誰有一腿,誰來者不拒,誰又老是把不到妹. 相較之下,我的大學生活乏善可陳,插不上話之餘,想起Greg在Suzanne和Oliver來之前告訴我的這段故事,不禁覺得好奇: 如果當年Suzanne選擇的是Greg,今天還會有這樣的場面嗎?

就我對Greg的認識,他對感情的態度像小孩子想要新玩具,還沒到手之前一頭熱,到了手興奮玩上一陣,熱情冷淡下來後只是百般聊賴的把玩著,等待下一個新玩具的出現. 從他和Stefania在一起的兩年,以及之前幾段flings,我知道他不是個擅於經營long-term relationship的男人. 倘若Suzanne當時選擇了他,恐怕兩個人維持不久就慘痛分手,就算Suzanne之後還是跟Oliver在一起,三個人要維持友誼也很難吧?!

稍晚回到房裡,我對Camille說了我的想法. "Greg was really in love with her. If she chose Greg, maybe he would've married her as soon as we graduated. And that wouldn't be good for them." 我有些意外Camille提出的另一種可能性,卻也不否認以Greg的個性,這樣的情況在當時是有可能發生.

整個週末,我對Suzanne的印象很好,但是因為總是集體行動,沒有太多機會深談. 我有些好奇她當初是根據什麼做了決定,現在又是怎麼想. 然而在剛認識的情況下,問這些是有些交淺言深了,於是我沒有開口.

我不知道Suzanne怎麼想,但是看到她和Oliver甜蜜的樣子,我想七年前的她雖然年輕,但是作了聰明的抉擇. 又或許是她懂得"選你所愛,愛你所選"的道理吧!

PS. 標題的靈感來自電影"蘇菲亞的抉擇"(Sophia's Choice),這個小故事沒有電影戲劇化,只是現實生活中,人在感情路上二選一的機率,畢竟是比兩個孩子二選一的機率大一點........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2457250

 回應文章

慢慢走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沒錯!
2008/12/11 22:44
當我看到您貼的照片之後,就在想四人背後的背景好像是聖保羅大教堂,結果真的是也!~讓我遙想起12年前與愛妻到倫敦自助蜜月旅行的日子,好懷念!!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12 06:42 回覆:

12年前千禧橋還不知道在哪裡吧?! 現在的倫敦應該跟12年前很不一樣了,不如再來一次二度蜜月?!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不能當飯吃啦!
2008/12/11 15:16
It's the personality that counts.
會疼老婆才是好漢! 很多成大業的人還怕老婆咧!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11 19:28 回覆:
哈哈~~當然啦! 我是亂說的! 帥不代表什麼,我很快就發現還是我家小包好,疼女友又上進,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德國血統可能比較務實吧?
2008/12/10 16:24
不過那個Greg長得真不錯哦! 頭髮比較多哩!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10 18:34 回覆:

哇~~他這張嘴歪眼斜的妳都覺得不錯喔? 如果跟他講他一定高興好幾天. 不過他本人穿起西裝加長大衣還真是帥,第一次見到的時候,我還小小哀怨了一下: 怎麼小包沒有人家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人行
2008/12/10 06:02
我的三人行劇情不是那麼浪漫  常常得紅眼睛 
一對一最棒了。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10 18:29 回覆:
三人行總是有人傷心 ~~ 少則一人,多則三敗俱傷,總之很難圓滿啦! 還是簡單兩個人就好(兩個人問題就夠多了~~哈哈).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啦
2008/12/09 10:23
下面留言是我在word打好才貼過來的, 沒想到字體顏色就變成這樣了.  唉 ! you know what i feel about UDN loh.....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09 11:02 回覆:

沒關係啦~~我也常常拿UDN沒辦法.......

最近有點閒,就寫點東西充充場面~~不過真正該寫的還沒開工哩......

Btw,照片是在泰晤士河的千禧橋上拍的,後面那個圓頂就是有名的St. Paul's Cathedrale啦!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背景是哪裡啊 ?
2008/12/09 10:19
你最近是吃了什麼文思泉湧大還丹嗎 ? 寫文之積極讓我大感意外. 不過也表示我這個專業催稿人當得很稱職囉.
 
嘿, 你對Greg怨念很深耶, 還特別把這個故事寫出來, 一方面替Stefania出氣, 一方面不忘強調七年前他就是不值得信賴的男人, 七年後他還是沒有長進.  只能說幸好他沒有帶壞Camille囉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09 10:56 回覆:

哈哈~~我對Greg的怨念,大概就跟妳對UDN的一樣深吧!

其實Greg人很好,口無遮攔什麼都講,雖然沒大沒小(他和小包的座右銘是:"朋友妻最可戲.......調戲當遊戲!"),但是我跟小包吵架他也是會出來當個和事佬,再逗我開心,我和Greg感情是不錯啦~~壞就壞在他跟小包感情更好,好到兩個人常常一起煮晚餐(這明明就像couple才會做的事啊!),讓我很吃味,所以把他當情敵說他個兩句.......Stefania現在還是我在負責災後重建耶~~順便出個氣也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