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風而逝
2008/12/08 03:37:21瀏覽1353|回應2|推薦26

前幾天,葡萄牙朋友Pedro在MSN上提到週末共同的巴西朋友Daniel會到倫敦出差,屆時我們一定要出去喝一杯敘舊. 我知道這又是他沒有計劃的計劃,不是常常無疾而終,就是到了最後一秒才通知,讓我沒有辦法配合,所以只告訴他要提早約好,否則這週末Camille有朋友從慕尼黑來,我恐怕不能隨傳隨到. 他拿出葡萄牙人常有的口氣打包票: "絕對沒有問題!只是我還不知道Daniel什麼時候到!" 不用說,這就表示 "No plan is good plan!",我非常確定碰面的機率不大. 

雖然如此,聽到可能見到Daniel,心裡還是起了一陣小小的漣漪 -- 最近一次見到他,是四年前他回巴西的那個晚上,我們一大群朋友半夜坐night bus送他到Victoria Station坐火車去機場; 最近一次跟他談話,是今年年初在MSN上,我忍不住問了他Gustavo的消息. (寫在記憶的炎夏裡.) 我和Daniel的交情不算深,然而認識Gustavo卻有一部份是他的關係: 他們兩人都是來自巴西聖保羅的記者,先後拿到British Council的獎學金到倫敦唸碩士,我在04年加入葡萄牙幫,同說葡萄牙語的Daniel在朋友圈裡,大夥就這樣混熟了. Daniel走後,晚一屆的Gustavo來到倫敦,順理成章的也成為了我們的一員,第一次和沉默寡言的他聊起來,就是因為都認識Daniel而起了話頭.

後來我們的愛恨掙扎在朋友圈裡不是秘密,遠在巴西的Daniel也聽說了. Daniel不是Gustavo最親近的朋友,兩人卻因為同行和倫敦經驗的關係一直保持連絡. Gustavo回巴西後,和葡萄牙幫斷了聯繫,我不再有他的消息,唯一還剩下的連結就是Daniel -- 這讓我想見他的動機不只因為他是一個老朋友,還是一個potential messenger -- 突然之間,我有那麼一個衝動:打扮得漂漂亮亮,帶著Camille出現在Daniel的面前,炫耀一番現在的幸福. 那麼Daniel或許會在下一次見到Gustavo的時候,告訴他沒有他以後的我過得很好,告訴他我的男朋友有著不錯的外表和職業,告訴他我們在一起有多登對......

有那麼一陣,我沉浸在這個瘋狂又膚淺的想法裡,直到理智把我拉回現實,大聲質問我: "And then? So what?" Gustavo知道了又怎麼樣呢? 一切都過去了. 他的幸福與我無關,反之亦然. 這樣做並不會讓誰比較高興或難過,只是無謂而幼稚的舉動而已. 我搖搖頭,將這個念頭拋在腦後: "Just let it go."

週六晚上,我在Camille的家裡陪他和Greg招待慕尼黑來的大學系對好友,喝著餐前酒,他們問到我和Camille相識的經過,我一如往常從語言交換說起. 這時Pedro傳來簡訊: "We are meeting at 10 and will go to some club in the centre......" 我看了看,把手機放在一旁,心裡已經想好了怎麼回覆: "Sorry. I can't make it this time. Please say hi for me to Daniel. Thanks."

我記得我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遇見現在的幸福,也知道自己怎麼樣才學會了珍惜.

那一瞬間,彷彿有一陣風吹來,我微笑的張開手心,讓連結著往事的線隨風而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2453650

 回應文章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包先生果然很像小孩子
2008/12/09 09:56

但是三週年紀念目前只有三個人回應, 人氣輸給比利時old bear. 這樣好了, 我用另外一個名字去留言, 替小包衝人氣吧.

(我這個朋友很夠意思吧)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09 10:13 回覆:

哈哈~~如果他真的改行,應該會免費招待妳來感謝妳的支持吧?!

我當然沒說Old bear的人氣比他高(要是他知道我寫了這麼多篇還寫不完,一定氣到爆吧?!),對於他這個連Facebook都不知道怎麼用的人來說,有人在部落格上寫他,還有人回應,已經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了.......(就好像土著第一次看到電視機一樣啦!)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換天空部落格維修了.
2008/12/08 11:31

小包最近對你很不錯哦. 你連續兩篇文章都幸福滿溢啊!!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12-09 05:19 回覆:

小氣財神小包先生大手筆請吃起司鍋慶週年嘛 ~~ 這麼"一次在藍月亮裡"(Once in a blue moon.)的事都會發生,當然要好好文以載道一下啊!

我告訴他我寫了篇文章慶祝三周年,可能有朋友/網友會回應,所以週末上網時他一直問有沒有人回覆,回覆的又是誰......(真的以為這下自己就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