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
2008/08/25 06:02:01瀏覽1196|回應0|推薦32

往柏林的火車緩慢的離開月台,我忽然有遺忘了什麼東西的感覺,向車窗外望去,只來得及看見Hamburg Hbf的字樣從眼前滑過.

環視身邊,所有的行李都在,沒有其他人的六人座包廂裡,我笑自己突如其來的焦慮. 我和我現在擁有的一切都還在,失去的早已經失去,只是Hamburg讓我想起你.

我不記得你說過什麼關於Hamburg的事,只覺得這個城市有些像Liverpool,只知道Beatles和這個城市的淵源,只想起那年夏天我們的Beatles之旅,你特意穿著那件有Hamburg字樣的咖啡色T,我們在Penny Lane前面合影.

該寫的明信片都寫完,剩下一張空白. 我反覆的翻看著它,想要寫給你,告訴你我在Hamburg找不到關於Beatles的痕跡,倒是看見了你的那件T. 想要告訴你,在你走了很久以後,我學會一個人旅行,隨著你的足跡,走遍歐洲許多美麗的城市.在每一個城市,我寫明信片給在倫敦等我的人,偶爾像此刻這樣,想寫給不知地址的你: “Greetings from ……”

我終究在地址欄填上了另一個朋友的名字和地址.

我終究沒有遺忘什麼.

Not even yo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215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