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妙葡萄牙 - 波多妙事多 I
2008/04/14 08:12:56瀏覽2599|回應6|推薦31

(我愛旅遊,也愛分享旅行中的趣事,卻不是一個愛寫遊記的人. 這次試著把葡萄牙之旅的美好片段寫下來,只希望可以堅持下去,將來回憶時不會遺落太多的細節.)

飛Porto坐的是Ryanair的廉價航班,所以依照慣例是半夜三點就得從倫敦市區出發到Stansted機場,才搭得上清晨6點35分的飛機. 我一路昏睡到機場,又在一團混亂的check-in desk花了很長時間,好不容易登上飛機,我連走到機艙中段都懶,直接在第一排坐下來. (一個人隨便坐都有位子,而且坐機頭還可以最早下飛機.)

這幾年Ryanair跟Easyjet競爭得很激烈,以前是有平安把人載到目的地就好,現在不但講求航班準時,客服也有比較進步 - 我坐定沒多久,正打算繼續補眠,胖胖的中年機長從駕駛艙走出來,跟空服員聊了幾句後拿起麥克風,跟全艙旅客來段"康樂活動",大家被他逗得很開心,好像一群小學生要去校外教學,就差沒有帶動唱. 我勉強睜開眼睛捧場(坐第一排不捧場大概會被丟出去吧?!),心裡卻很擔心這個胖叔開飛機的技術 - 哈啦很在行,開飛機不知道有沒有認真 - 我生平最怕坐飛機,碰到這個駕駛,又來不及跳機,我只有拚命禱告他哈啦完會專心開飛機,而且不要飛錯地方.......

飛機平安降落後,我很誠心的跟站在門口的胖叔駕駛道謝,走出機艙陽光正好,我想他應該有飛對地方. 領了行李,我到服務台問到旅館的Aerobus怎麼搭乘,小姐告訴我Aerobus已經停駛兩年了(什麼?!我訂的旅館網站上說有,機場網站和2007年版的Lonely Planet也還有提到啊?!),到市區最好的方式就是坐601路市區公車,那時是上午尖峰時間,我問坐Metro會不會比較快,她顯然對才啟用沒幾年的Metro還不太習慣,堅持我還是坐公車好. 就這樣,我在機場外無奈的等了半個小時的公車. (Lonely Planet說坐Metro進市區大約45分鐘,公車也差不多,不過要看交通狀況,所以這樣絕對沒有比較快.) 

邊等公車,我和一個也是單身旅行的英國女人聊起天來,因為住在機場附近,又是自由工作者,她的旅行完全取決於廉價機票,只要找到便宜的當日來回,背著一個小背包就上路,這次來Porto就是一日遊,過幾天還要去斯德哥爾摩. 這兩趟機票都各不超過10鎊,比從倫敦坐車到布萊頓還省,見到的風景又比英國海邊好太多,難怪她只有一天假都要出國. 我從沒想過這種一日遊的可行性,不過看起來也蠻不錯的,以後有機會要試試.......  

好不容易搭公車到了市中心,我拖著行李穿過熱鬧大街,按圖索驥找訂好的旅館. 方向感一向很好,有地圖就找得到地方的我,在波多遇到了挑戰 - 地圖是平的,但是Porto是山城,路上上下下的,地圖上看起來最近的路不見得好走,以為看得見的路其實是在山腳下,就這樣,我在旅館附近的街道穿來穿去,就是找不到地圖上的旅館. 不得已到商店裡問路,一位太太很熱心的用葡萄牙語解說了半天,儘管我告訴她我不懂葡萄牙文; 另一位太太更妙,一聽我用英文問路,竟然問我會不會說法文,好死不死我還真的會,她於是很努力的用法文告訴我方向. 一番曲折後,終於找到了旅館,這才發現之前太專心往前走,經過旅館所在的路口卻沒有轉頭看,才以為旅館還沒到,平白繞了冤枉路.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781382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又是一個撈過界的
2008/05/02 16:33
妳唸法文系,跑到英國作什麼? 噓,我也是,唸俄文,跑到德國來亂的。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5-02 20:38 回覆:
哈哈~~我也是來亂的啦!反正法國人都撈過界來倫敦賺錢了,我來了英國和法國人混在一起還比英國人多,除了法文沒有什麼進步之外,大概也跟在法國差不多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經驗
2008/04/15 08:29
Ryanair 和 easyjet的機場都要那種住倫敦的人清晨三點多出發或醒來準備出發的…  想到就好累

二年前去getwick搭機也是四點走人  去年南法行從Bournemouth搭ryanair飛也是要五點出發  要不是自己人可開車  我一個人出去玩都是選從最近的機場走  我是懶人族!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4-15 18:22 回覆:
沒辦法,要便宜機票只有委屈一點囉!我住離希斯洛比較近,但是他們沒有比較好(倫敦的機場都是惡夢!),機票又貴,只好捨近求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
2008/04/15 01:10

凌晨三點從市區到機場

搭甚麼交通工具呢?

PS  Ryanair 也有倫敦飛到法南的航線   我一直想找一天飛倫敦的說 ...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4-15 05:25 回覆:

倫敦什麼沒有,就是night bus最多......

從Marble Arch附近搭往Stansted Airport的National Express,每十幾二十分鐘就一班,還蠻方便舒適的. 個人不推薦坐Terravision,雖然比較便宜,但是管理和客服都很母國(義大利)式,每次坐他們的車都覺得像難民......

有空來玩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太神了
2008/04/14 20:32

還會說法文

如果是我只好用台語回她了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4-14 23:15 回覆:
我好死不死是法文系畢業的嘛.......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喜歡一個人旅行喔!!
2008/04/14 13:09
期待你的分享~有沒有豔遇啊??我們都很關心^_^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4-14 17:36 回覆:

豔遇是沒有啦!倒是有一小段插曲可以提一下,且待下回分解......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記得
2008/04/14 11:25
當初在英國搭乘這些廉價航空登機搶位子的情景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4-14 17:34 回覆:

我第一次搭的時候不知道沒有劃位,還傻傻的在登機證上找座位號碼哩!(空姐大概覺得碰到土包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