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盡頭
2008/03/26 05:09:00瀏覽1519|回應2|推薦39

還記得Ula的愛情裡,為愛走天涯,情奔南非的Ula嗎?

去年九月,她從倫敦飛納米比亞,計劃和男友Botha一起搬到Cape Town定居.接下來的幾封email裡,她總是興高采烈的說她過得很好,對南非的生活充滿期待. 聖誕節前夕某日,我正在寫email給她祝賀耶誕和新年,突然收到一封Facebook的通知:Ula回覆了一個Group message如下.......

內文裡,她簡短的向已經回到以色列的前同事Einav說,她和Botha已經分手了.她很好,正在準備一月回波蘭. 無意間看到這消息,我既驚訝又難過,更不堪的是,她是Facebook的生手,顯然不知道回覆的是group message,所有的前同事都在收件人名單裡.

為了避免她尷尬,我假裝沒有看到這個message,簡單問候她的南非生活,匆匆的把email寄出. 隔天,她在回信中親口說她和Botha已經結束,一貫的雲淡風輕,沒有說為什麼,只說她很好,不久就會回歐洲.

我想像她說這話的神情,或許像去年Botha剛走時那樣紅著眼睛,卻努力讓嘴角呈現微笑的弧形. 此刻的她一個人在舉目無親的南非,究竟過著什麼樣的日子呢?我好想給她一個擁抱.

她在歐洲已經沒有什麼近親了 - 幾年前父母離異,弟弟跟了父親,她和妹妹跟母親,雙方從此鮮少往來. 她和妹妹來到倫敦後,母親再嫁加拿大人,妹妹因為不滿21歲可以直接依親,就在Ula決定去南非前,和母親去了多倫多. Ula原本想隨後去加拿大設法辦移民,但是Botha一回來,計劃完全被打亂,她的人生就這樣轉了個大彎,最後還是回到起點波蘭.

在波蘭待兩個月後,她終於得到加拿大觀光簽證,飛往另一個新國度展開新生活. 雖然觀光簽證還不能讓她定居下來,至少這一次,她不再是孤單一人,隨著母親入籍,她將可以申請依親居留,真正的在一個地方定居下來.

最近的一封email裡,Ula說Botha來信求她回去,然而他已經傷透了她的心,她再也不想回到他身邊.

她是勇敢的.

我衷心的希望,她會在楓葉國找到屬於她的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726947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3/26 12:39

我衷心祝福她,也希望她勇往直前!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3-26 22:49 回覆:
我代她謝謝妳的祝福囉!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也祝ULA幸福.
2008/03/26 12:27

你那照片不知為何, 讓我想起台東的三仙台.

人生真是不可預料, 你都還沒把"Ula的愛情"翻成英文寄給她, 她跟Botha居然就走到盡頭. 去了加拿大也好, 全新的環境全新的開始.  只不過, 沒人可以當我們的波蘭地陪了.


I came to your shore as a stranger,
I lived in your house as a guest,
I leave your door as a friend, my dear
-- by Tagore , Stray Birds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3-26 22:48 回覆:

三仙台長得就像這樣嗎?我沒去過耶!

我們還是自立自強去波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