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選擇
2008/02/29 19:43:27瀏覽2524|回應5|推薦30

因為一連串溝通不良導致的爭吵,在陽光普照的週日早晨,賭氣冷漠的早餐桌上,一發不可收拾的爆發出來. 我氣得倒掉兩人都已無心再吃的食物,回到房間開始打包屬於他的東西,挫敗而消極的想,事情已經沒有轉寰的餘地,驕傲又不許我稍微示弱,唯一的路就是擺出贏家的姿態趕這個讓我傷心的男人走,這樣儘管分手,至少我還是有尊嚴的,也可以瀟灑的說,是我甩了這個混帳東西.

他試著安撫激動的我,慢慢的穿上外套,拎起背包,不知該留還是該走,只是一直重覆那個沒有建設性的消極結論:"I think it's better for me to go now." 我把東西一古腦的丟給他,"FINE! Go home and I suppose you are not coming back! Take all your stuff with you - I don't want to see them anymore!" 他抱著那些衣物,笨拙的把它們一件件放進背包裡,欲言又止的試圖說些什麼.

我腦中亂成一片,理智告訴我不應該這樣意氣用事,委屈讓我忍不住落淚,驕傲想狠狠的叫他走,情感卻脆弱得想抱住他.

他走到門邊作勢要走,頻頻問我是否還有什麼事想說,我倔強得抿著嘴,不願開口卻又清楚的知道,這一切根本就是擦槍走火的結果 - 我們在溝通時,意外用言語傷害了彼此,我開始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他則退入冷漠的防衛狀態. 最後鬧到說分手的地步,其實是兩個人都下不了台階,只能想辦法裝做自己不在乎.

我坐在樓梯上,看著門口的他,他走回我身邊摸著我的頭髮,"What do you want to say?"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只知道事情不該這樣發展,如果此刻讓他走,他雖然不會真的永遠不再回來,但是這個傷口會需要好一陣子才能癒合,門外的天氣那麼好,把整個週末的陽光浪費在冷戰裡實在很傻,如果整個早上可以重來一次,我們也許不會走到這樣沒有餘地的僵局.

他等不到我的回答,氣餒的轉身開門.

"Don't go." 我終於破碎而沙啞的擠出這兩個字.

"What shall we do if I stay?" 他把門輕輕闔上.

"It shouldn't be like this......Let's start the day all over again." 我把心裡的聲音說了出來,卻覺得非常沒有面子.

我進浴室洗臉整理心情,聽見他匆匆跑上樓又下樓,回房間一看,他的東西已經回到了原位,好像從來沒有移動過. 於是,我們開始對話,試著把這一天重新來過. 雖然還是有些暴風雨後一片狼藉的感覺,午後在Holland Park裡的溫暖陽光下散步,裂痕也就慢慢的修復了.

事後,我對Paula說,在最後一刻把他留了下來,我覺得自己很沒面子,也一點都不像獨立新女性會做的事. 她聞言笑著說: "感情這回事爭面子有什麼意義?那種情況下,如果兩個人還想在一起,卻都倔強得不願意把身段放軟,只會互相傷害,讓彼此都遺憾而已. 何況得到面子又怎樣?值得拿兩個人在一起的美好去換嗎?"

她這麼說,我終於明白自己過去有多麼好強,總想在爭執裡佔上風,寧願讓情況膠著,彼此互相折磨,也不願意妥協,因此傷害了我愛的人,也傷害了自己. 這一次,我感覺得到他遲遲沒有決絕的離開,其實是試著想補救些什麼,卻不知怎麼表達. 在那樣的時候,我們其實只需要給彼此一個台階下,事情就有了轉寰的餘地. 趕他走的是我,我不把話收回來,兩個人就僵在那裡,留著這個"面子"的確是沒什麼意義. 幸好,我選擇留下的是他.

吵架不是好的溝通方式,然而有些時候,吵過一架才會讓人發現雙方的底限,看清彼此在對方心中的重量,就好像不吵那一架沒有辦法證明兩人相愛.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吵架,卻是第一次用成熟的態度解決問題,而不是一方一走了之.

分手和繼續是兩難的選擇,我不知道哪一條是比較好走的路.

我只知道那一天,因為相愛,我們選擇了後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630134

 回應文章

Busy to be laz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公的建議
2009/03/05 06:25
我和老公很常吵架
而我們又都是倔強不認輸的傢伙
(我也曾奪門而出,''強烈''企盼他來追我....不過結果可想而知...)

有次我們在在睡前甜言蜜語時
半開玩笑的討論到我們的爭執
我問他:我那恐怖的脾氣要是又來了怎麼辦?
(言下之意是希望他說..應該說是我一個人在''幻想'' 他說
他會試著安撫我逗我開心什麼的)
但他還是理性的建議我:Then try to keep your mouth shut.
雖然我知道這難上加難
我還是點點頭回答: I'll TRY my best.(我不保證做得到啦)
他還另外加上一句話:As your best friend, not as your husband, if you want to flight, keep one thing in your mind,...
我當時想:他人真好!竟然要以我好朋友的立場給我建議耶!
難道他要傳授我什麼吵架的密招嗎...
沒想到他接著說:Just don't flight with someone who always wants to win!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03-05 22:17 回覆:

哈哈~~我是第一次賭氣跑掉他有來追,再跑就沒有了,只能自己摸摸鼻子走回去......

我也是吵架就很兇不服輸的人,所以以前吵架都是我一個人很努力的吵,小包永遠只有那幾句話換著講,越重複我就越氣. 後來好不容易學會壓抑怒氣不開口罵人,等平靜一點再告訴他我氣什麼,這招果然比較好用,自己也省力多了......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8/03/08 11:39

你做了我真的作不到的事

我每次有錯 都不願意承認 對方已經給了台階下了 自己都還在倔強的不願意合好 唉 我是那種為小人女子難養也那種人啦~~

看了文章 覺得好開心 我要多學習這樣坦白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3-08 21:24 回覆:

其實下台階也不容易~~我也是倔了很久才學會掌握時機拉下臉來~~不過心裡還是有點老大不願意的啦......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害怕吵架
2008/03/07 02:39

因為沒有辦法坦白到底,  沒放下身段的柔軟, 不知能否承擔吵架的後果,  也因為哈尼理性溫柔至極...

我們居然十三年來,  還沒有吵過架...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3-08 07:23 回覆:
真是佩服!我是火爆脾氣,我家卡密也不愛吵,但是沒有妳家哈尼修養好,最後都會被我拖下水~~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nother day
2008/03/01 09:07
cool off and it's another bright day :)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3-02 06:15 回覆:

Haha~~我的火爆性格要一下子cool off還真不太容易哩!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時候
2008/03/01 08:53

面子比裡子更重要

中年後才慢慢懂了

裡子才更重要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3-02 06:13 回覆:

鳳凰姐說的是~~面子的確是沒有裡子來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