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的搭訕
2007/12/10 07:19:49瀏覽1038|回應5|推薦24

(常常寫感傷的文章,今天換個口味平衡一下!)

今晚回家的路上,經過鄰居家門口,有兩個十歲左右的小男生在踢球. 他們讓我想到在台灣的弟弟,於是對他們微笑了一下. 靠近我的那個小男孩突然開口: "Can I ask you how old you are?"

我笑了, "How old do you think I am?"

"26?" 他很快的回答. (小鬼顯然早有準備!)

"No. A bit more than that."

他和另外一個小男生四目相對了一下, "32?" (英國小孩數學真是不好,哪有人加法一次加那麼多?我都有保養啊!這樣猜太傷我的心了! )

"No. Not that old!"(努力擺出青春洋溢的微笑ing.)

"29?" 他再猜. (我有點想打人了......)

"28!" 我受不了了,於是自爆謎底.

"I'd have guessed 27." 另一個小男生加上這麼一句. (來不及了~~姐姐的心已經被你們傷害了.......嗚嗚.......)

"Well," 我說,"next time when you are guessing a girl's age, always minus 5 years you think she is. It's a little trick to make her happy."

我想小男生可能還不懂我的意思,不過他們遲早會學會這樣的世故.

話說回來,他們猜得其實很接近(除了加錯的32以外!),只是我不肯面對現實,還暗自期望小朋友會把我猜成"鄰家姐姐"而不是"鄰家阿姨".

唉......我才像個天真的小孩吧?! 

PS. 今天剛好是我們家寶貝小弟阿勳的八歲生日. 祝他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441450

 回應文章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5/02 08:55

哈哈哈!!!   妳好可愛~~~

我自從超過30歲,就經常被叫Uncle,但我都沒感覺哩!!


Gary Y.C. LIN ^_^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8-05-06 18:18 回覆:
男生沒有關係啦~~30歲左右就被叫阿姨女生是會很傷心的喔!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這回沒有偷懶
2007/12/12 13:32

我中午去郵局寄件了, 據說需要10天才到得了英國, 所以, 來得及在平安夜之前把禮物送到你手裡

很鳳的眼, 就是像你這種眼睛屬細長型, 眼尾還略微上揚的啊 ; 我想鳳還鳳不起來, 我是屬於眼尾下垂, 看起來就很衰尾道人, 就是澳洲肥羅那種眼睛啦. 畫眼線可能有所幫助, 但自從你出國之後, 我的美容顧問就從缺很久了 ~~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到了, 聖誕亦不遠了
2007/12/10 21:54

你們家小孩果然是一脈相承的鳯眼, 不愧是一家人.

你家弟弟過生日, 表示我生日也不遠囉.    今天買好你的聖誕卡...嗯...如果我的懶病沒有再發作, 你應該可以在平安夜之前收到耶誕禮物, 如果, 我是說如果 ...(心虛中).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12-12 07:59 回覆:

我從小被人家說有鳳眼就很苦悶:到底所謂鳳眼是怎麼看出來的呢?怎麼大家都在我臉上看到鳳眼,我卻看不出來到底是"鳳"在哪裡?

我才剛買了聖誕卡(但是忘了買妳的生日卡),還沒時間寫,非常擔心所有卡片都會來不及寄. 所以妳如果(如果, 我是說如果)有在聖誕節前收到我的卡片,就當是二合一卡:耶穌和妳一起生日快樂.......

沒收到的話,就三合一再加賀年卡吧!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小朋友叫阿姨或姐姐有差嗎?
2007/12/10 13:32
如果被同辦公室新進女生叫阿姨的話,可能比較嚴重哦.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12-12 07:29 回覆:

當然有差啊~~叫姐姐表示他們覺得妳還是同世代,只是虛長幾歲; 被叫阿姨就表示他們覺得妳的年紀跟他們媽媽差不多~~

可是人家我還沒嫁咧~~被這樣叫真的會嫁不出去啦!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12/10 11:24
呵呵 人到了一定年紀
好像都會希望被小孩稱作姊姊
而不是阿姨喔><~
我心裡也都是這樣想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12-12 07:24 回覆:

當然啊~~一被叫阿姨就有一種青春不再,快變歐巴桑的感覺 -- 那很恐怖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