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nally London Eye
2007/09/05 23:33:35瀏覽2140|回應10|推薦23

在倫敦這幾年,觀光和非觀光景點都去得差不多了,沒有坐過London Eye,卻一直是我的一大遺憾. 雖然坐London Eye不難,只要花錢買票和花時間排隊,但是自從03年和巴斯卡沒去成後,我就深信London Eye應該要在特別的時間和特別的人上去,才會有特殊的意義. 後來timing和person始終沒有對齊,直到上週六,我終於買了票,排了一個小時多的隊,這30分鐘的ride讓我等了四年.

這段時間裡,每次開始date someone,總會問他 1."有沒有坐過London Eye?" - Yes. 扣分. No. 加分. 2."想不想坐?" Yes. 加分. No. 扣分.(當然不是這樣判定生死,只是測試一下兩人的potential future on London Eye.)後來幾段故事不是短到來不及問,就是在狂風暴雨裡忘了這回事.

自從和小包在一起,雖然不是轟轟烈烈,也不是一路平順,卻也走了近兩年,好幾次我們河邊散步路過London Eye,問他想不想上去,他總是說想,但是我卻有點近情情怯,用懶得排隊或天氣不好這樣的藉口繼續把這件心頭之憾拖著,好像一個夢編織得越久,就越害怕成真的之後帶來失落.

小包生日那天,我終於決定把這一個人做了很久的夢和他分享,於是我訂了票,兩個人興匆匆的往London Eye趕去,3點的票要提早半小時排隊,但是我們足足排了一個多小時,才在兵荒馬亂的情況下進了一個"膠囊"(他們把摩天輪的搭乘單位叫Capsule,雖然也可以翻成"太空艙",不過我覺得"膠囊"感覺比較可愛),開始緩慢的上升......

我在大膠囊裡興奮的跑來跑去,拿著相機猛拍四面八方的風景,難得那天天氣晴朗,倫敦一望無際,同膠囊的大部份是觀光客,在四處看看和照相後,就坐下休息了(大家都排隊排得很辛苦),只有我和小包努力的認遠方的建築和地貌. 從高處看熟悉的景物感覺很奇妙,我從相連的St. James, Green and Hyde Park一路指出西倫敦的著名景點,小包則驕傲的指著東倫敦許多建築中的高樓,堅持他住的東邊才是蓬勃發展. Battersea Power Station從空中俯視仍然是座搶眼的地標;我一直以為北倫敦的Primrose Hill只是Regent's Park旁一個隆起的小丘,沒想到遠眺真的是個山丘的地形.更遠處,可以看到西北方的白色弧形帳篷是Wembley Stadium,曾經在那附近上班的歲月卻已經模糊到看不見......

三十分鐘的倫敦空中巡禮,讓我發現自己對這個城市的熟悉度竟然已經遠超過出生長大的台北.101還不存在的時代,上新光站前店頂樓,我頂多認得出東區和信義區;曾幾何時,我竟然可以指著倫敦的東西南北,在心裡把這四年在這城市每一個角落發生的故事回味一遍,感覺彷彿已經在這裡活了好幾十年.

"The view was very nice."膠囊緩緩降到接近地面的時候,小包來到我身邊說,"It looks very different from last time."

"WHAT?"我轉頭瞪著他,"I thought you've never been on London Eye?!"

"Errr.......I did. I just didn't remember......"(還有不記得坐過London Eye這種事?!)

"When was it? With whom?" (我的口氣一定很像媽媽在罵小孩.)

"Mmm......about 7 years ago......with my parents and brother when we visited London......"

唉,算了.看在他生日的份上就不要追究了,好歹他現在也成為了那個在特別的時候陪我上London Eye的特別的人.

膠囊的門打開,他牽起我的手跟著人群往外走. 我始終沒有向他解釋London Eye對我的意義,只是在這一刻把開啟了30分鐘的記憶盒子再次關上,在心裡對自己說:"Finally, I've been on London Ey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209597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以前搭過
2007/12/26 13:53

2000 年吧!七年,卻覺得好久以前。

London Eye 那年剛建好(原本就是為千禧年蓋的),

印象深刻,好高,可以清楚的看見大笨鐘,過癮。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底麗亞.
觀光客怎麼可以錯過?
2007/09/14 00:45

等我去倫敦時, 我一定去坐!!

只不過不曉得那時候我是否已找到"對的人".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16 04:24 回覆:

沒有的話,倫敦街頭抓個帥哥陪妳上去囉!搞不好他就變成了那個對的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高不怕
2007/09/11 03:45
只要是高的都想坐坐看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11 04:25 回覆:
那有機會來倫敦坐一下London Eye吧!(注意不要拉樓下Tracy小姐一起坐就好!)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懼高
2007/09/10 11:10
誰要拉我坐摩天輪我一定跟他翻臉.................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11 04:21 回覆:
Tracy小姐不要激動......我一定不會拉妳坐摩天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亂點
2007/09/08 19:50
亂點Taipei Taiwan時,又亂點一個女生,就看到妳的圖相
facebook真奇妙 hehe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11 04:16 回覆:

原來這麼簡單啊!我還努力的想了一天是誰把我們連在一起......

因為好奇我也去Facebook亂點了一下,我想我也有看到妳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倫敦眼
2007/09/08 06:32
還沒搬過來時來英國的六次居然也是一樣錯過上倫敦眼的時機
直到今年二月終於上去一瞧風光,還真是不賴。
不過若有朋友想去的話我就不會想陪了,因為還真是不便宜。
btw, I think I saw you on facebook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08 07:52 回覆:

是真的很貴啊!英國什麼都貴~~唉!

How did you come across me on Facebook? Are we somehow connected through someone?

I can't think of anyone though, I know very few Taiwaneses all these years in London......

What's your Facebook name?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07/09/07 09:34

夢時代在高雄是和美麗華同一個日系建築公司興建的.

美麗華的摩天輪每天晚上整點都會有漂亮的摩天輪燈光秀,你可以在對岸的大江河濱公園免費觀賞.蕃茄都是和老婆一起開車過去在車上邊吃東西邊觀賞.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08 07:53 回覆:

原來如此~有摩天輪的台灣也浪漫起來了呢~~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 must have been a wonderful experience
2007/09/07 00:17

i've stayed one year in london, but have never been up there

it may be an excuse to go back to london again?!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07 06:27 回覆:

It certainly is an excuse for you to come back to London again with your honey. Maybe for next anniversary? You can book a private capsule with champagne and canapes......it must be very romantic!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9/06 14:06

有些事  只要跟"對"的人分享

一切就變的很有意思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07 06:24 回覆:
是真的很有意思啦!只是我家這個人還一副傻愣愣的樣子,讓我有點懷疑他到底"對不對"就是了......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07/09/06 10:38
比美麗華和夢時代的摩天輪好玩多了.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9-07 06:20 回覆:

最近幾年回台灣,晚上的高速公路旁看到美麗華的摩天輪就知道快到台北了,感覺也很美.

不過我是台北土包子,到現在還沒有坐過呢!(夢時代是在高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