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Bronte之旅 7 – 小村莊大新聞
2007/08/17 00:27:50瀏覽966|回應1|推薦16

(因為最近事多人怠惰,"6"到現在沒寫完,所以決定把早就寫完的"7"先貼出來,等"6"寫好再把順序排好.) 

傍晚從山坡下的公園走回B&B的路上,遠遠看見上方村莊有黑煙冒出來,但是路上好像沒人把它當一回事,我想大概是野地上有人燒雜草(雖然不太合邏輯).快到B&B,聽見此起彼落的爆裂聲,也看到有些人往The Black Bull(據說是當年Bronte Sisters的爸爸和哥哥常去的Pub)後的停車場走去,於是我也跑去湊熱鬧看看究竟怎麼回事 原來是Pub後方草原上的一間木造農舍失火,熊熊大火已經吞沒了整個小屋,樑柱不斷的燒垮下來,還有巨大氣爆聲傳出. 眼看再燒下去旁邊幾間農舍和後方的Moors都會不保,此時兩輛消防車很神勇的從小路一端開了上來. 旁觀的村民喝著Pub裡買的啤酒議論紛紛(Pub老闆好像一點都不緊張,酒照賣生意好得很),遊客們(包括我)一致拿出照相機捕捉難得的畫面.大概因為是放雜物的農舍,沒有人命關天的壓力,所以消防隊員們把水柱固定在草地上像噴水池一樣朝火焰直噴,隔一段時間換一個角度,前後花了半小時才把火撲滅. 這時有些人已經喝到續杯,大家把酒聊火災話匣子就這麼開了,小村莊的夜晚因為這場火變得不平靜,也把人與人的距離拉近…..

回房間後(我的B&B就在Pub對面,所以沒看到火滅也不敢回房間)看十點的BBC新聞,竟然看到一段小小的快報報導這場火災 - 據說火災發生原因是瓦斯桶爆炸(難怪有爆破效果),因為地點在Bronte Parsonage Museum後方,所以造成館內參加活動的人一場虛驚,不過所幸火勢順利撲滅,無人傷亡.(如果不是靠近Bronte Parsonage Museum,大概不會上新聞吧?)

!原來我是BBC新聞的目擊民眾之一耶! 早知道待在現場久一點,搞不好會有記者來採訪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1650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熱鬧
2007/08/17 06:05
果然有我們台灣人的性格
一定要看熱鬧接受訪問一下的 :)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7-08-17 07:28 回覆:

哈哈~~一邊接受訪問還要一邊揮舞台灣國旗宣揚一下國威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