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順水漂來的孩子
2007/08/12 06:00:49瀏覽2018|回應0|推薦19

"他又一次感到特麗莎是個被放在樹脂塗覆的草筐裡順水漂來的孩子.

他怎麼能讓這個裝著孩子的草筐順流漂向狂暴洶湧的江濤?"

                                                米蘭昆德拉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你不在的日子裡,我想你,更想離開你.

在一起的日子變得像回憶,我不知道可以怎樣再繼續.

一年多來,經常想要放棄,或許我不夠愛你,因此我們之前始終隔著莫名的距離,我小心地不碰觸,你尊重的不提起,於是共有的一切漸漸成為廢墟.

每一次想結束,支撐我走下來的是那柔軟的情感和記憶中的畫面:

初次見面,我們約在繁忙的Hammersmith Broadway,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樣子.你打電話給我,我要你待在Tesco門口."我會找到你,"我說,

然而這麼多人相約在同樣的地點,掛上電話我就後悔了,我怎麼知道哪個是你?

當我走近,迅速瀏覽過等待的人們,只有一個表情抓住我的目光 - 你站在那裡,像個放學後的孩子等著媽媽來接,天越來越黑,人來人往卻找不到熟悉的身影,於是你焦慮的四下張望,擔心永遠不會有人來帶你回家.我注視著你,你彷彿突然看見希望,我不確定你是不是我要找的人,只是不忍心拋下這個脆弱的孩子,於是我走向你,帶著問號叫出你的名字,你點點頭,握住了我善意伸出的手.

就這樣,我的手一直沒有放開過.

而你,也不曾抓得更緊一些.

後來我經常想起"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的這一段,或許那一晚,你也用同樣的感覺向我伸出手,想在匆忙的人流裡,攔下焦急尋覓的我. 我們於是成為彼此順水漂來的孩子,捨不得放手讓對方漂向狂暴洶湧的江濤,卻也困住了兩個必須順流而下的旅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15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