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lly The Dreamer的三十道秘密
2019/10/11 19:34:00瀏覽1044|回應0|推薦0
【Willy The Dreamer的三十道秘密】
謝怡寧 台南市安慶國小 2019.10.11.

若要認識繪本大師Anthony Browne,一定要找Willy The Dreamer的紙本書來看,Anthony Browne因為此書而獲得2000年的國際安徒生大獎。小孩看這書,都在找無所不在的香蕉;大人看這書,都在想破頭找典故和出處。這樣的尋寶解謎書,真是妙不可言,讀它千遍也不厭倦。

    今天終於把百分之九十九的秘密都破解了,我不敢說百分之百,因為肯定還有沒注意到的小細節。
   細數書中的小秘密,大致分為七種,Anthony Browne致敬和模仿清單如下:
■ 4個童話故事。
■ 10部經典電影。
■ 9 幅世界名畫。
■ 1位歌手、1位作家、1位畫家。
■ 2個欺騙視覺的小心機。
■ 5 隻動物的英文名被拿來開玩笑。
■ 數不清的香蕉變形。

    從那九幅Anthony Browne致敬的世界名畫不難看出Anthony Browne充滿幽默和視覺謎題畫風的由來,這些原作都充滿奇幻風格和超現實主義的趣味。英語老師也可以和美術老師跨領域合作這一本書的教學設計。

    這樣的英語繪本非常適合拿來當學思達自學教材,培養小孩獨立閱讀的信心、讓小孩喜歡親近英語書。我簡單抓幾個書中職業的字彙,帶唱了一次本書的歌曲,就讓小六生們做Google Form小測驗了。這些Google Form 測驗就是我的學思達自學講義。我在「愛的書庫」借到一箱35冊Willy The Dreamer,每位學生可以拿到一冊自己讀,二人一台桌上型電腦,合作破解我出的小測驗。學生以為這是在做測驗,其實我在題目裡面包藏了很多引導他們去看書中細節的問題。答錯回饋裡面也充滿好看的短小動畫,介紹書中隱藏的世界名畫和經典電影。
    這一本書只上了兩節課,做了兩組Google Form測驗,學生下課都欲罷不能,嘴角上揚走出教室。

    我把每幅插圖的致敬作品都找到了,串成Youtube影片,這影片適合當作小測驗後的總結活動。歡迎收看喔!如果有看到我沒注意到的小設計,歡迎告訴我。
    11月2日的學思達中階二台北場、11月23日的學思達中階二嘉義場都會展示這本書的相關教學設計,歡迎報名參加喔!


另外,為了這本書的Google Form測驗的答錯回饋,我剪接了這一頁九部電影的小片段,串燒成兩分半鐘短片。這短片也很適合當這本書的先導活動,這些電影現在的小孩大部份沒聽過沒看過,可以熱身一下。

Willy dreams to be a film-strat. These are Willys favorite classic moives.
1. Silent Movies by Charlie Chaplin.
2. Mary Poppins, 1964.
3.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1937.
4. The Wizard Of Oz, 1939.
5. Tarzan, 1981.
6. Dracula, 1931.
7. Frankenstein , 1931.
8. King Kong, 1976.
9. The Mummy, 1932. 

點擊觀看Youtube影片《Willy The Dreamer中的經典電影》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2999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