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笑的凶殺案 --- 可以玩聲音的英語故事
2019/05/02 20:23:49瀏覽750|回應0|推薦0
好笑的凶殺案 ---  可以玩聲音的英語故事

by 謝怡寧2019.05.02.


     上課時如何呈現繪本才能得到最大的教學效益?我常做的方式是,試著去改寫繪本,讓文字更符合學生的程度,讓文字在視覺上更容易閱讀,也更符合口說的習慣。以《Chicken Licken》這一個故事為例,我把全部的句子都改寫成同一個模式,這樣對於低成就的學生來說,門檻變得很低,很容易跨越。


     在上課的時候,我喜歡用豐富的表情、誇張的肢體語言和戲劇性的口白演出,在這個故事中我模仿了禽類的聲音,也模擬牠們慌張的口氣。為了讓這些押韻的名字聽起來更誇張逗趣,我連珠砲地說出牠們的名字,把學生逗得樂不可支!最後狐狸出來,一定要悠哉游哉慢慢說,突顯和對照牠的從容和狡猾。


     第二次上課,我們有錄音作業,就是把第28頁用Audacity錄製起來上傳到班雲。每個學生都卯足了勁,不斷練習。學生問我能唸多快?我們當場測到五秒鐘。有些小朋友信誓旦旦說一定要打破老師的紀錄!


    英語老師們在看到這種簡單的故事,眼裡不要只看到sight words 和phonics,先讓學生享受繞口令音韻起伏的樂趣吧!請點入觀看我改寫和配音的《Chicken Licken》Youtube影片。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2634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