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閱讀課期末意見調查
2019/03/18 10:32:45瀏覽481|回應0|推薦0

英語閱讀課期末意見調查

謝怡寧 台南市安慶國小 2019.03.18

     今年是安慶國小實施英語閱讀課的第五年,課程越來越成熟,也證明「泛讀」策略在國小英語課程能得到學生喜愛。成功的因素不少,有一部份要歸功於每學期末的意見調查。小朋友們知道我是個會聽意見、會採納意見、會幫他們實現願望的老師,所以往往很盡情地發揮。我承認,第一、二年有很多進步空間,少數小朋友的評語會讓我有「中箭」、「受傷」的感覺,但是,這些真實的印象回饋促成我改進、成長,我不能有玻璃心,我必須繼續探索這個課程的可能性。終於,上個學期末的意見調查,學生們給我非常高的評價,在這裡做個小小的摘錄。

     此次意見調查用Google Form設計,學生在電腦教室一人一機作答。Google Form 會自動產生派形圖,真的非常省時、好用,也很適合拿來當作成果。此次調查人數203人,意見僅摘錄其中幾頁。

    其中關於「愛的書庫」的調查,解決了我心中的不安。我很怕學生在晨光時間自主閱讀時,遇到太多難字,而對閱讀能力失去信心。學生的回饋顯示,我們在英語閱讀課教的閱讀策略對於自主閱讀有正遷移的效果,大部份學生會不懼怕陌生文本,利用在課堂上學到的方法繼續讀下去。這讓我更有信心繼續調借愛的書箱來給他們讀。我也非常感謝級任老師們的支持與協助,他們鼓勵學生讀、讓書箱在班級間迅速流通,幫我節省很多時間。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2516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