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閱讀課蛻變雜記2:獵書!獵書!獵書!
2018/09/01 20:19:11瀏覽1039|回應0|推薦1

英語閱讀課蛻變雜記2:獵書!獵書!獵書!

謝怡寧 台南市安慶國小2018.09.01.

     吳敏而教授在演講當中都會帶來數量龐大的英語繪本,好多讓我垂涎的泛黃絕版書,好多沒在台灣的書店見過的書。今年暑期研習中她透漏了獵書的秘密,原來她部份收藏是趁著在美國時,到公立圖書館詢問汰舊書,並向圖書館表示非個人使用,是為了研究和師訓用途,然後一箱一箱運回台灣。啊啊,突然我對亞美利加有無限憧憬………..

    為了實驗文學圈和學思達,這兩個月我像迎接新生兒的父母一樣興奮期待,好像在採買娃娃衣一樣到處張羅簡單易讀的英語繪本。電子資料庫、市立圖書館、學校圖書館、家中舊收藏、誠品台北各分店、敦煌書局、蔦屋、獨立繪本專門店、二手書店,充滿獵書行程。其中最爽的是「大野狼國際書展」,簡直像英語繪本控的吃到飽buffet一樣,海陸好書大餐買到爆。原本我愛用的財團法人文教基金會「愛的書庫」暑期休館中,我也已經物色好開館第一天要搶訂的書。幸好我已經練就好繪本雷達,挑書超級快,所以即使海量也能快速偵測到我要的書。

    以下這些有優質繪本加友善空間的書店,是我將來會想一再拜訪的:誠品信義店、誠品台大店、敦煌台南店、禮筑、花栗鼠、茉莉台中店、茉莉高雄店。最推薦的線上資源是Epic,介面最人性考量非常好操作,也是品質最優數量最龐大的。覺得最幸運的是我住在台南市,因為台南市的公共圖書館有分館流通服務,我可以在網路資料庫上預約各分館的書,然後他們就會運送到我家附近的分館;還書的時候我只需要到這個分館還就行了。這時候就會覺得我每年繳納的稅金非常值得啊哈哈哈!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14816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