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ts And Boxes -- Flash電子互動教具
2018/03/11 06:59:34瀏覽1205|回應0|推薦0

Dots And Boxes -- Flash電子互動教具

謝怡寧2018.03.11.

     Dots And Boxes 原本是紙筆遊戲,也可以在黑板上用粉筆畫線,先形成一個正方形的人贏,每個正方形的四邊可以不同色。適合全班分成兩隊玩。我和共備的老師們討論過,改為每隊各持一色冰棒棍,每形成一個正方形就可以占地拼字。拼出最多字的那一隊贏。滑鼠游標點在四點之間空白處中央會出現游標,就可以打字進去。低年級的玩法,老師可以自己先打字佈題,每格字的下方有[red][green]兩個隱形按鈕,按下去就可以標示此字為哪一隊得分的字。

     版面有4X4和3X3可以選。版面右上角的LMS〈Large, Medium, Small〉三個按鈕可以調整字型大小,但是要在key in 之前選,不是打完字才選。 想要鍵入很多字母的生字,就按S,連living room 和 refrigerator這麼長的字都能輸入。 要鍵入CVC words只需要按L字就會很大。按[clear]可以清除生字和把冰棒棍放回原位。

     開啟檔案後記得先按右上角的[Help]看一下喔。遊戲規則我沒有寫得很死,老師可以自由發揮。

    檔案僅在我的臉書分享兩天,時間過後請勿來私訊索取。請勿二次上傳網路空間,限非營利非商業教學用途。這檔案是用Flash做的,格式是exe,僅能在桌上型電腦播放,無法在手機和平板開啟,文字要當場鍵入,無法儲存。下載時可能您的防毒軟體會擋掉或顯示可能夾帶病毒,如果不放心,您可以選擇不要下載喔。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1098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