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慶小作家的繽紛派對--英語閱讀後的創作合輯
2018/01/04 04:52:22瀏覽773|回應0|推薦0

安慶小作家的繽紛派對--英語閱讀後的創作合輯

謝怡寧 台南市安慶國小 2017.01.04.

     每當我們遇到一本精彩絕倫的好書,總有小朋友萌發奇思異想。點一兩個起來發表後,靈感的火花比流行性感冒的病毒散播得更快,手臂像春筍一樣這裡那裏竄起,頓時我被仰頭看我的笑臉向日葵花田包圍,孩子們臉上帶著「我有好點子要分享,快點我發言!」的熱切。每當這種時候來臨,我就知道,我們又可以合作一本好棒的小書了。有時候這本小合輯是模仿創作,有時候是超越作者的好點子,更有那些爆笑噴飯的造句。這種時候也是差異化教學和增加字彙量的時候,小朋友會一直來問我:「XX怎麼拼?」更有那些看到別班寫的範例,激起鬥志要贏過別班的。這種閱讀後的寫作來得自然又真切,我非常喜愛。

【閱讀課學習成果範例】每一本激發點子或模仿寫作對象都嵌在合輯封面。請掃QR code 觀看雲端電子書。請用Chrome或Firefox開啟,不要用IE。也可點擊合輯封面直接連結電子書。

【五年級】

1.

《Come To My Party》產出歷程:一魚十吃的Halloween學生作品電子書--英語閱讀課

2.

《My Dad Is As Fat As A Potato》產出歷程:My Dad Is As Fat As A Potato -- 英語閱讀模仿寫作

3. 

《I Love You Like Indians Love Curry》產出歷程:I Love You Like Indians Love Curry --在英語閱讀課中寫情書

4. 《If Elephants Were Schools》

【六年級】

1.

2.

3.

4.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0987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