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Dad Is As Fat As A Potato -- 英語閱讀模仿寫作
2017/11/30 04:03:10瀏覽1222|回應0|推薦0

My Dad Is As Fat As A Potato -- 英語閱讀模仿寫作

謝怡寧 台南市安慶國小 2017.11.29. 

上個星期我的五年級英語閱讀課帶的是「介紹自己與家人」,我用兩本自製電子書當閱讀材料。

請點擊封面圖或掃QR Code進入電子書,請用Chrome 或 Firefox開啟,不要用IE。


閱讀後小朋友練習造句 (Me or family) is as (adjective) as a (noun). 這個句型能發揮的地方非常多,小朋友在有限的字彙庫裡面創造出不少誇張、逗趣、爆笑的佳句。週末我把佳句做成電子書合輯,一方面鼓勵學生產出優秀作品,另方面可以因應校務評鑑和上級訪視英語推動成效。接下來這一週我們就有了現成的複習材料,一起觀賞佳作合輯《My Dad Is As Fat As A Potato》,也一起想想如何改善某些不是很match的形容詞和名詞組合。

美中不足的是,上週在造句時沒有時間讓他們在句子末端簽上姓名和畫小插圖,要不然就完美了。

在做合輯時發現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有一個字在Dolch's Sight Words和Fry High Frequency Wordsy中都在top 50之內,卻沒有在我使用的英語課本版本裡面出現過---- "as" 。我猜想,大概教材編寫者把字義會隨上下文大幅改變的副詞、介係詞、連接詞"as"歸類為國中程度的句型字彙吧?

我的書桌邊隨手可得有三張字表 220 Dolch's Sight Words、Fry High Frequency Words – top 1~400、台南市國小英語字彙檢測字表220。改寫繪本與圖畫書,或者創作時隨時可以參考。這些高頻度出現字彙是教材編寫者該努力著墨的金字塔底盤,是國小英語老師該常常拿來與新句型結合應用的材料,也是流暢閱讀的基石。市面上沒有完美的教材,老師們就多多運用自己的智慧補足教材的不足吧!

PS. 《Emma's Music Family》《As Brave As A Lion》可以從 謝怡寧老師的「英語閱讀藍色階梯」-入門系列 的目錄中找到。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0922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