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乃馨與俄羅斯方塊-電子互動遊戲和桌遊的組合
2017/05/04 15:13:35瀏覽1220|回應0|推薦1
【康乃馨與俄羅斯方塊-電子互動遊戲和桌遊的組合】
by  謝怡寧 台南市安慶國小 2017.05.04.
 
     母親節到了,除了寫英文卡片給媽媽之外,小朋友還必須熟練卡片上的句子,送媽媽卡片時要念出這些句子。我設計了兩個遊戲讓小朋友練習說這些句子。

    先進行Flash電子互動遊戲『Find The Carnations尋找康乃馨』,版面上的三朵康乃馨會隨機變化位置,小組須共同決定要翻哪一張牌。

    第二個是『Mother’s Day Tetris不插電版俄羅斯方塊』,每組用具:六色馬賽克紙磚(硬紙卡,每盒48片)一盒、不透明大盒子、遊戲板。抽取紙磚時不可以偷看,抽中後隨意擺入遊戲板上並念出句子,當同種顏色三個成一直線時就Bingo了,可以把這三個馬賽克紙磚拿掉成為得分。一直玩到48個紙磚都抽完了,結算分數。小朋友很喜歡這種小巧可愛的馬賽克紙磚,尤其褐色,我用壓克力顏料上色,超級像巧克力!

     這一次只用兩節課就把寫卡片、熟練句子搞定。電子遊戲用來練習說出與修正,老師一再監控與示範正確發音。桌遊則提供自由練習與當小老師的機會,小朋友都知道老師訂的老規矩,要把同組須要加油的小朋友教會。結論是,『Flash電子互動遊戲』和『桌遊』搭配,可以變成一組強大的學習工具。

PS.1:馬賽克紙磚(1.5 X1.5 cm)可以在文具店買到,但要自己加工,用白膠黏成雙面。對於中間色澤名稱模稜兩可的紙磚,就用壓克力顏料加工。
PS.2:【三個電子檔分享】閃示卡、電子互動遊戲、桌遊板。只在我的臉書分享,不貼在部落格。

『Find The Carnations尋找康乃馨』Flash電子互動遊戲:


『Mother’s Day Tetris不插電版俄羅斯方塊』:抽紙磚時盒子舉到頭上,不可以偷看。
『Mother’s Day Tetris不插電版俄羅斯方塊』:同色三個連成一直線就可以拿掉紙磚當作得分。
『Mother’s Day Tetris不插電版俄羅斯方塊』:版面
母親節閃示卡: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0197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