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全教: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的未來工程!
2009/07/08 11:17:22瀏覽2491|回應0|推薦0


  首先恭喜大家,我們一同見證了台南縣市的歷史時刻,6/29那天行政院對全台灣的民眾公佈了此次縣市合併升格的名單,台南縣市因為歷史文化首都的地位闖關成功!

  接下來,全教跟民眾將站在同一陣線。我們要一起負責些甚麼呢?縣市合併有幾個重要事項與指標供大家參考:

1.第一件要務就是必須儘快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確定「直轄市」的財源與補助款分配比率。

2.「台南府市」的市政府與市議會的落點設置。

3.「台南府市」內部的行政區劃。如果比照既有的北、高模式,則合併後的台南縣市除了將取消鄉鎮一級的基層選舉與建制之外,是不是原有的鄉鎮市一律易名為區,還是要藉機進行整併,無疑將是一個複雜的改革工程

4.合併升格後,原來以縣市為單位的各種地方性社團組織與單位,是否也要配合合併?

5.合併升格後,台南縣市內原直屬中央的單位,例如:高中職、署立醫院等等的單位,是否將改由未來的市政府管轄,

  萬事起頭難,未來的幾年都會是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的轉型的陣痛期,但是如果有市民們的參與及努力,相信都會轉化成美好的果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nan&aid=311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