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鬆餅的內餡
2013/04/01 10:08:22瀏覽737|回應0|推薦19

5.鬆餅的內餡

 

    鬆餅似乎是女孩子很喜歡的食物。

    在台中清水這樣一個鄉下的地方竟然也開了一家連鎖鬆餅店,我第一次騎單車經過時,有兩個清水高中的女學生正在這鬆餅門口等待她們點的鬆餅。

    其中一個女學生拿起小鏡子整理自己的頭髮,我就想起了在我教室裡擦指甲油、整理睫毛的女孩子們……

   

然後,我想像有這樣一個故事跟大家分享:

 

從前從前在台中某個像清水這樣偏僻的一個小鎮,有兩家鬆餅店,因為大家都不太能接受新奇的食物,所以兩家鬆餅店的生意都不好。

這兩家鬆餅店的老闆開始研究怎麼讓小鎮上的居民喜歡鬆餅呢?

第一個老闆努力研究讓鬆餅表皮看起來顏色很吸引人,烘烤的色澤很漂亮,是很均勻的黃褐色,他非常努力研究,可是鬆餅機烤出來的效果都差不多……

第二個老闆只是研究鬆餅的內餡,研發了奶油鬆餅、蜂蜜鬆餅、草莓鬆餅、藍梅鬆餅、紅豆鬆餅、咖啡鬆餅、抹茶鬆餅等等……

最後,哪一家鬆餅店的生意改善了呢?

 

鬆餅的表皮就是那個樣子,烤過的面皮受熱成黃褐色。就像我們每一個人即使精心打扮,還是我們自己,不會一下子多一隻眼睛或兩個嘴巴?即使我們化妝出多一隻眼睛的樣貌,就像我們無法接受鮮紅色表皮的鬆餅也無法接受多一隻眼睛的外表。

但是鬆餅的內餡呢?就像我們的內涵一樣,可以豐富而多元。但願在教室的每一個同學都是那第二個鬆餅店的老闆,注重內涵而勝過外表。

 

2012/5/25 pm11:4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745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