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事不容許你參與》 2012年1月11日出版
2012/01/10 21:28:57瀏覽412|回應1|推薦11

這本詩集很多詩都有在網路上詐騙我和盜改我UDN註冊信箱的那個女生的影子,

但也許她對我的情感是虛假的,

唯有詩是真實留了下來。(《我的心事不容許你參與》詩集外改編小說《小彤》2012年1月11日同步在UDN連載。)

  • 作者:楊寒
  • 出版社:釀出版
  • 出版日期:2012年01月1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95702
  • 裝訂:平裝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1698

    由「不確定」進入「確定」:楊寒詩新變小識∕余境熹
    在說與不說之間──序楊寒詩集《我的心事不容許你參與》∕向陽
    抒情的在場∕嚴忠政

    卷一 開抒情之法眼

    蘆葦地帶1
    蘆葦地帶2
    蘆葦地帶3
    蘆葦地帶4
    蘆葦地帶5
    蘆葦地帶6
    蘆葦地帶7
    蘆葦地帶8
    蘆葦地帶9
    多洛莉絲,你必然是南方我所陌生的神祕
    盛夏──給Y.Y.
    盛夏──給S.T.
    盛夏──給Y.S.
    在廣袤中,芊芊
    在時間裡,芊芊
    今日,不宜
    等你下課

    卷二 還現象之本然

    現象
    詩∕形構
    ──的本質是一種逐漸的死
    時間
    目次
    給未來的自己(一)
    給未來的自己(二)
    道歉
    原諒
    抒情
    玫瑰的意義
    芙蓉學派的誕生──仿楊澤〈薔薇學派的誕生〉致S.T.

    卷三 逗浮生之妙趣

    我們宅,我們對自己的宅致意
    咳嗽──給S.T.
    我,我應該要整理房間的
    如果失戀了又怎麼辦
    我們總有一部份是肥胖的
    我們書寫的是我們的缺乏
    我們有悲傷的認證嗎?
    我的心事不容許你參與
    記得你曾說過想養麝香豬
    你的生命總有某些悲憫存在
    成為陌生人
    死後書
    有人
    她說我愛得太苦,不如去跳大甲溪
    如果我是你的輸贏,我認輸
    如果
    大黃蜂的飛行
    最初的斑斕
    爸爸,我回來了
    一首很強的詩

    卷四 窮情理之幽微

    紫色的約定
    請眼神不要那麼悲傷
    彷彿
    讓我們是蝴蝶
    懷人二首
    與你對坐
    替換
    晦澀
    故事──給失眠的S.T.
    前進
    中途
    祕密
    那些年的錯過
    在每個出口的地方出口
    先後自大門口出來──致小框
    可能
    我有憂傷
    告別(一)
    告別(二)
    佛前
    你的練習
    你總會有情人的

    卷五 飲世界之太和

    哪日我們一起去撿松果
    你知道我家的松針牡丹開花了嗎?
    花蓮,北濱的燈塔,二○一一
    八月十三日蘇花公路見太平洋
    八月二十日,台中市黎明路
    二○一一、告別、高雄
    南方澳,二○一一
    初鹿牧場,二○一一
    二○一一年七月二日北上高速公路所見
    玻璃瓶
    桌墊下的老照片
    七夕命題,二○一一
    挨過七夕
    七夕不雨

    後記 我們無法理解到詩的心事和我們的心事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6021220

     回應文章

    劉帝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測試。
    2012/01/10 21:31
    測試。
    《不存在的西班牙哲學家ABEJUNDIO的愛情語錄》博客來販售: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2829
    • 作者:楊寒
    • 出版社:寶瓶文化
    •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