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沒有想過,我竟那麼悲傷
2011/10/18 01:05:42瀏覽185|回應0|推薦8
──這首詩不想給你,因為我不想讓你知道我為了你那麼悲傷。

你有沒有想過,我竟那麼悲傷
彷彿整個地球的悲傷都被我承擔了
但實際上,我只是承擔了愛你的悲傷
那樣地悲傷,彷彿
讓地球南北極凝重了冰
讓夏季的海洋那麼多颱風、那麼多颶風
你有沒有想過,
我竟那麼悲傷,

如高聳壯闊的山脈明顯標誌那些
想念你的鬱鬱
如白雲掠過我心頭的陰影
如溪流哭泣,我的心底
肯定有著全世界
最豐沛悲傷的水量
彷彿,我正承受整個地球的雨季
彷彿有什麼難過地,在我的意識裡
淤積成海洋卻又
蒸發成荒漠,
你有沒有想過,
我竟那麼悲傷,

我竟那麼悲傷,
一萬頭大象撻伐過我的胸臆
讓我的腳步也沉重如象,地球
啊,地球是否會因我沉重的悲傷而減慢它的旋轉
肯定,肯定會的
不然我想念你的時光怎麼會如此漫長……

你有沒有想過,
我竟那麼悲傷,
彷彿整個地球的寒冷都被我承受了
而我只是,只是承受了你的冷漠

你可能是地球地軸傾斜的原因,
讓我的心,我的愛也傾斜了
但你沒有想過
我竟那麼悲傷
你冷冷地叫我「閉嘴」,

讓我那麼樣訕然結束這首詩,
(你有沒有想過,因為愛你,我竟那麼悲傷……)

2011/10/18 AM1:02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75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