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寒語錄20111010
2011/10/10 20:11:52瀏覽249|回應1|推薦5
1.
每次離別都是一種死亡,這可不是說相聚比較好,相聚是在生命中負擔與他者的交往中,依據他者重視自己的程度成圍對方的負擔。

2.
我們的「吃」是進食他者的死,每次進食是為了讓自己活著,但每次進食他者的死,都讓我們更接近死亡。

3.
我們在特定空間有了持續的認識活動,會產生地方感。我們和特定的人長久認識,也會把認識的現象情感化,例如:我喜歡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723986

 回應文章

荷米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吃和死亡
2011/10/11 03:46

以前看卡通《美味大挑戰》說到,人的罪在於必須吃掉別的生命才能延續自己的生命,也因此要更感恩那些生命、更珍惜自己的生命。

不過說到吃會接近死亡......,這真是很弔詭的想法呢!


I say, you say.
我說:你說。
劉帝希(YangHane) 於 2011-10-11 23:12 回覆:
其實是時間流逝讓我們接近死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