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甚麼樣的神色就看見甚麼樣的美,致我秘密的F
2011/10/18 09:40:08瀏覽172|回應0|推薦11
甚麼樣的神色就看見甚麼樣的美,
我低頭沉吟那些可供捉摸的端倪、印象
想來我是過度沉默了而且過度沉默
有精靈在她耳邊呼嘯某些秘密,那些
那些我難以猜透她的心事------

最美的眼睫幾乎就是她的樣子
我一半的靈魂體嘗試
嘗試燃燒,等不及冬天和夜降臨
的溫度哎是太早了些,太早了些
偏偏我是最遲最遲看見的人
而最美的眼睫幾乎就是她的樣子,偏偏
我是注定了遠遊放逐的探詢者
最美-----
甚麼樣的神色透露出我委屈的生活和
不斷憂傷的角色,想來我是過度沉默了些
而且多餘了十公斤的重量;相對於他

所以最美的眼睫是見不到我離去的樣子
我是太早了些又太遲了些
看見那沿著虛線背離著的我的影子
哎﹗地球該有個區域是最容易傷心的地方
:以我的影子為一地標。

每個人都容易定下一種決心而
偏偏,我是注定了遠遊放逐的探詢者
所以最美-----
留給妳,甚麼樣的神色就
看見甚麼樣的美

;一輛250cc的重型機車才剛越過那冬天積雪的中央山脈。

2001/12/2 PM12:12中午 應該是昨天晚上,上詩友智瑜和承澤的新聞台網頁,他們都有寫給F的詩作,我也想寫一首,這算是為文造情吧﹗
不過就像楊牧《水之湄》第一首,〈歸來〉,在序說明當時想來實在是沒什麼歸來的流浪的往事……,我就是刻意一些、刻意一些去寫些什麼。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9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