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鳥
2011/09/28 16:33:22瀏覽83|回應0|推薦2
我已經買足到下個世紀需要的糧食
用聶魯達的木板造一艘新的流浪的船
啊是的,有人在古老的地球討論神學
以致於文體的構成
現在,啊是的現在我們離開
請你忘記地球這樣一個名字,請你
忘記

我們的羽毛浸濕在銀河的末端
有小流星群經過為我們的故事加上逗點
總是該經歷一場暴風雨或暴風雨
有恆星帶著輻射的風吹向
我們的風帆飛翔的翅膀;
船艙裡我們厲行共產主義,其實
也僅剩下你跟我(也許多年以後,我們生下
一堆小孩)
而且流浪的顛簸助長某一種搖曳
的曲調,至於眼睛,和沾塵的語意
啊請允許我和你做愛

我想起了多年以前我去世的祖父和多年以後我未出生的曾孫
我假借孔子的名再寫了一本語錄,
我假借李白的任俠
我假借海明威的寓言
假借楊牧的一首詩
啊不知怎麼我就想起宇宙流浪前最初的誕生
我的父母兄弟那麼遙遠
風雨飄搖是怎麼我就見不到
我的父母兄弟,啊,我的許多老師
我想起了多年以前我去世的祖父和多年以後我偽出生的曾孫
有些旅程在遠方陌生的城市建立之前
我隱然看見。

我們已經消耗了一半的糧食哎流浪使我們飢餓
是的有人在恆星邊緣打擾寶寶的睡眠討論神學
哎我們無法確切的主義
我無法不順從那麼迷惘穿過星雲和你適當
的眼神,我們漂流
從來無法止盡順逆哎
且消耗了一半以上的書籍
點火燃燒並且相互擁抱取暖
啊,請你允許我們做愛
(有人在窗外討論神學。流浪的神學。)

啊是經驗一世紀又一世紀
親愛的,我們如何能夠避免死亡
甚至愛好死亡,親愛的,請你忘記這樣一個名字,地球。

請你忘記。


2001/10/30 PM10:22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7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