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璃杯和寫作
2011/09/19 11:48:48瀏覽86|回應0|推薦1
他將玻璃杯在陽光下的午后,我的面前,試問:「你能用五百個字以上來描寫這麼一個玻璃杯嗎﹖」
於是我就想起了多年以前我第一次擁有的漂亮玻璃杯,用玻璃杯喝水,用玻璃杯喝牛奶,用玻璃杯喝可樂,用玻璃杯裝彈珠,用玻璃杯收藏橡皮筋和酒瓶蓋,用玻璃杯放在眼睛前來看這個世界;於是我的弟弟就嫉妒我有這麼樣一個玻璃杯,我將玻璃杯放在多年以前一個陽光的午后,我的弟弟面前,語帶驕傲:「你還小,不能使用玻璃杯,你會將杯子打破。」然後我依然用玻璃杯喝水,用玻璃杯喝牛奶,用玻璃杯喝可樂,用玻璃杯裝彈珠,用玻璃杯收藏橡皮筋和酒瓶蓋,用玻璃杯放在眼睛前來看這個世界,在弟弟面前,用右手拿玻璃杯,用左手拿玻璃杯,用嘴巴咬玻璃杯,用臉頂著玻璃杯,然後我就打破了我的玻璃杯。
我以為我已經長大了可以好好的使用一個玻璃杯,永遠不會打破它的,但我看見我弟弟透明的訕笑,我看見玻璃杯碎了滿地的透明,玻璃碎片在多年以前一個陽光下的午后;於是我了解我自以為可以將玻璃杯使用得很好所以摔破了它,像有人自以為游泳得很好所以在河裡溺水,有人自以為開車開得很好所以在路上出了車禍。
於是有人自以為文章寫得很好卻寫出一堆奇怪的句子。
所以當他他將玻璃杯在陽光下的午后,我的面前,試問:「你能用五百個字以上來描寫這麼一個玻璃杯嗎﹖」
我搖搖頭,但卻依然寫出了一堆很奇怪的句子。




2001/9/3 Pm9:44 今天中午和許又方老師在東華湖邊餐廳吃飯,他以玻璃杯比喻寫作,詩經是以簡御繁,楚辭是小題大作。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