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在高處彷彿一個好天使
2011/09/20 11:00:28瀏覽75|回應0|推薦1
看看我,
我的雙耳軟軟的堅挺著像兩座迎風的塔
我要聽你幫我取個名字
聽你輕輕柔柔的喚我,就那麼輕
那麼輕
八月的雲拂過九月剛剛掉落的葉,
看看我,陽光正使我的眼睛閃亮

看看我,陽光正使我的眼睛閃亮
我閃亮著眼睛重新看你
你在高處彷彿一個好天使,我的眼睛倒映著
你微笑的模樣;天空有雲
大地是水泥高樓和電線桿包圍,
沒有水溝蓋的水溝和停放機車的人行道不讓狗狗通行
我搖著尾巴,我想到你懷裡。
你在高處彷彿一個好天使;

看看我,我是一隻愛乾淨的好狗狗
流浪使我疲倦,一些我不懂的東西讓我生病
但我還是站得穩穩,在你面前
你在高處彷彿一個好天使,看看我
你可以再摸摸我那些柔順著似海的毛
我是乖巧的
我是安靜的
我是聽話的
我絕對是一隻好狗狗。
看看我,我絕對是……

你在高處彷彿一個好天使,我好想靠近你身邊
用鼻子輕輕廝摩告訴你我流浪的往事,
說我的歸來,說我想到你懷裡
看看我,我絕對是一隻好狗狗。

而你在高處彷彿一個好天使。

註:從廣播中聽到九月九日是台北市政府訂定的狗狗節,在市府廣場有為狗狗們舉行和認養流浪狗的活動,因此寫這篇東西,希望流浪狗們都能找到自己的好主人。
2001/9/9 AM4:25昨天聽飛碟廣播,知道今天是狗狗節,又想起我家那隻今年七月七日死掉的刮刮kiki或lucky這隻小狗,還有楊牧老師家那隻木蘭,把這篇東東送給其他正在流浪中的狗狗,狗狗節快樂,你也快去認養一隻小狗吧,今天台北市政府廣場可以認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