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次遇見念念/以及夏天的一次旅行
2011/09/21 23:11:45瀏覽95|回應0|推薦1
後來。

六月來到六月,陽光是島上奇萊之色落在眼睫
這通常是不斷重複記憶的起初
高高的、高高的,讓她墊著腳尖看
看飄浮海洋空氣的顏色和不太真切的吻
以及窗玻璃外的愛,與紅氣球

我遇到念念,潛艦在太平洋上
卸載沙石的貨船在花蓮港
F16正要起飛。

十萬光年外,海波粼粼
這次詩與星星同在

不被定義的後來。

過程,

他們認為這是一種敘事手法,刻意使詩與愛情模糊化
類似某一品種的亞熱帶蝴蝶翩翩(但在島嶼上幾乎絕跡。)

他們桌前擺著即溶咖啡和茶包浸泡著熱開水
顏色是台灣海峽落日之色,是油輪擱淺的顏色
白色的煙味和白色的日光燈管不太適宜浪漫,這些留給他們說:

「我並非謎題的刻意製造者,並非謎底的刻意破解者。」
但我難以明白;
但我難以明白;
念念和詩等同於本土主義和經濟發展與政治、國防一樣重要
我們必須開會討論國防和戰艦的問題
討論兩岸關係和企業出走的問題
討論本土意識的教材對國小學童的適當
開會討論通常必須加上一頓豐盛的晚餐或者便當

但我難以明白;我們必須開會討論念念與詩以及愛情。
除了過程之外……。


至於離去……

當我們試圖得到了某種證明,背著手離去
大洋映夕照;
他掌握最細微的情節和嘗試書寫
順勢投注了光與影
那些不可捉摸的,搜索
流浪,逆著時間的方向

我和念念在夏天的最後一次旅行,潛艦在太平洋上
卸載沙石的貨船在花蓮港
F16正要起飛。

十萬光年外,海波粼粼
這次詩與星星同在

那前進的方式,
不需重新再說。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