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試驗
2011/09/14 13:50:18瀏覽86|回應0|推薦5
一、橫放的沙漏

我可以保持愛你的姿勢在每每被預言離開的時刻
蛇和大森林的戀愛,白雲是白色的
每每停留在……
我可以保持愛你的姿勢
我的心情等同於你的心情
在一定的平衡,平衡

也許時間像一個節慶的日子那麼快地過去
像魚稍擺尾探入水中
那些我所能看見的,我記憶
我深深記憶那樣想你與每一次呼吸心跳的平衡
﹔頻率一致,連錯位的一個音符都不存在
在第二小節,我的重奏
這是一個永遠不停止的時刻
明天或另一個明天
那些都不重要

在第二小節,我的重奏
聲音,細微的聲音
像鳥以最輕的一次起飛動作自樹梢離開
那些我不斷尋覓的,包括愛情
我停止出發,出發是過去誓言的儀式
我相信﹔
我可以保持愛你的姿勢在每每被預言離開的時刻

白色的沙漏是你披著等待的婚紗
在一瞬間散開
但我讓它傾倒,時間

我停止出發,時間是不重要的因素。

二、我停止出發

我停止出發,這是延續上一次的主題
在餘燼的餘燼中尋找出口
這是憂傷的重奏,我再次短暫的愛過
我茫然回顧,這是一個
暫停的時刻

我停止出發。

停止那些對神秘的星圖作追溯
用不斷厭倦疲累的旅程
讓它們安靜下來,我的手掌撫著頰
有時沉默對著遠方
,你們已經穿越過迷霧森林
確定一些該確定的事。

水和愛和糧食同等重要,
燈光下,松脂燃起的燈光下
這是延續前作的閱讀,類似相同的主題
用眼睛、用彼此的手摸索
讓它們安靜,彷彿一直靜謐著純粹的黑岩石
我疲倦茫然
這是旅途唯一的暫停點。

我們停止出發,沿著河口
在南方小憩,讓那些愛休息。


2001/6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3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