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師團的離去〉并序
2011/09/14 13:15:29瀏覽49|回應0|推薦0
那是一個喜悅的下午,墨色的衣擺默默擺動,他們安靜朝一個方向前進,其中一位較為年長白髮的長者加快腳步,距離與其他人拉大,但是看起來仍是不急不躁的神情,後來,他緩了腳步,回頭看了看身後的大山,大奇萊山。
另一個白髮的長者整理了自己的衣帶,細心地整理衣服,彷彿是照顧自己的孫子那麼樣,那麼樣用手輕拂那些孩子們的頭髮。
那些孩子們雀躍如一草原上奔馳的小羊,然後安靜下來,用微笑和恭敬迎接這些巫師,其中有一位氣宇軒昂的中年巫師從年長巫師手中剛接過了巫師團最神秘的魔法杖。大部份的孩子喜歡他,但又怕他。
巫師團從學院裡面走出來,許多不同顏色的鮮花是屬於春天的。這時,六月是春天,許多孩子們歡笑,男孩女孩拉拉手,一瞬間,巫師團的巫師們教他們長大不少。
那是一個值得記憶的下午,我遠遠注視,那些巫師的離去,迎向陽光、山的方向。

巫師團的離去

一切秘密,在夜裡
用眼睛交換
不許喧嘩,或者一次打盹
就是十世之後
咒語以心證心,他們
默默微笑
快步,前走。

他們是在等待新的陽光,彷彿
我沐浴過的一次清晨
那記憶從不間斷如花朵在六月之後的呢喃
我縱身躋足,感受無聲的秘密
呼吸,呼吸
我想他們是一次秘密的
向前掙扎,喜悅的

我想巫師團的離去仍是一種教學
像那些可以證明的時間
;你重新想像,追溯那些前緣
秘密笑開在夏天的粉紅色的花蕊
你墊起腳,看看那些離去的人群
回頭笑著看我

試著重新和我比一次身高。





註:2001年6月16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3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