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凌晨三點,黑色的小豬
2011/09/17 11:56:29瀏覽81|回應0|推薦5
由於我們太過揮霍彼此的青春
凌晨三點,黑色的道路直筆寬敞向兩端延伸
我們數不清那橘色流淚的路燈有多少?
有多少?小豬,黑色的小豬
由於我們太過堅持彼此,而且記憶
記憶……

小豬,凌晨三點的小豬
你要去哪兒?小豬,你要去北邊的市區
西邊的市區,你向東盼望
你不去,要去哪?

小豬,我在沉默的電線桿打瞌睡
由於電線是順著你的無言而離去的,
但我們的離去是如此困惑,困惑
一次的不眠
兩次的不眠,
一整個夜的不眠,凌晨三點的不眠
由於我們太過在意……

我試圖回想,重建那些可無可有的敘事
在時序的倒數中,構築可供彼此說話的模式
我並不無聊,而且清醒
不能說我總是在沉默的電線桿打瞌睡,而且無言
凌晨三點的小豬,黑色的小豬
夜色還沒走
你還沒走,小豬。

海在防波堤外散步。
警察在夜裡站成全臺灣最多的銅像。
我們,我們
五里一徘徊,凌晨三點。黑色的小豬……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