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神
2011/09/13 21:15:29瀏覽132|回應0|推薦8
或者陽光休憩在許多光年之外
雨沿著小溪潺潺自山澗
漫踱過窗檯,置花的小窗
我且專注於門前積水墨綠的石徑
安靜底,那人------

哦!那人撐著小花黃傘,衣色似水色青青
她的眸,這雨是大了些
足聲悄悄是害羞怯怯的,是遲疑的
遲疑一個不太合時的吻,有蛇
悠遊於不到二坪房間大的夜

我且專注傾聽,而且善於傾聽
那些足音是帶著嬌嫩的笑語呢喃,是屬於
那人------哦!那人
我急忙迎去,從緊掩著鍊鎖的冬天化去
小立在門前。小立是她的凝神

凝神在許多黑色的雨下(雨沿著屋簷和那人的傘滴落)
或者陽光依然猶豫在許多光年外
那些彆足的浪漫主義者則暗中窺視,試圖
竊取一句詩。但我無視:
小立在門前是妳的凝神

我專注傾聽,而且專注於
趁妳凝神在雨中
貼上一顆星高高的-----
高高的,在妳額前

或許陽光被屏除在許多光年之外
泥沿著楊柳依依自女媧的手
和妳的足音前來
那時,妳多半知道了:
小立在妳身前
是我的凝神


2001/4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2581